不支持Flash

神话十大关键字:音乐--神话律动,我歌唱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4:2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出道十年,神话(听歌)的单曲和专辑中的好听的音乐不胜枚举。从出道早期的《终结者》、《usha usha》,到中间的《perfect man》、《hey come》,再到全盛时期的《brand new》、《oh》,直至八辑时期的《once in a life time》,每一张专辑都有传唱度相当广泛的经典歌曲。神话既然是以舞曲风格出道并发展的组合,那么神话的组合就不仅仅是舞蹈精彩,歌曲也是一样的优秀。

  因为不懂专业的音乐知识,只是凭借着单纯的喜欢,写写自己喜欢的几首好听的歌曲。问过很多人,神话的音乐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琅琅上口,富有充分让人可以产生共鸣的元素在里面。这里很大的一部分原因就应该是,神话的歌曲在顾及了商业性的同时,逐步的在音乐里面渗入了自己的理念和感情。从声音和感情上处理起来,也更加的游刃有余。

神话十大关键字:音乐--神话律动,我歌唱我心

神话

  《usha usha》这首歌曲是典型的SM风格舞曲,在当年看来,这首歌里面有很深的模仿H.O.T组合的影子。这首歌曲阳光向上,音符跳跃,歌词也十分符合十几岁少年的心里,“深夜坐在火车上去小时候去的海边,回到没有烦恼担心的事的小时后,啊! 我现在很累 不要做事了 全部抛在一边,我们去玩水如何。”歌词里面表现的就是年少不知愁滋味的少年们,抛开烦恼尽心玩耍的场面。六个大男孩的声音也是单纯干净,没有经过更多的处理和混音,一切都是那么青春活力。

  《T.O.P》可谓是经典中的经典,以至于每次听到《天鹅湖》序曲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并不是柴可夫斯基,而是那六个穿着白衣,敞开双臂面向天空的大男孩。开头用管乐将注意力缓缓的吸引到旋律上来,当正耳朵在享受经典名作带来的快感之时,蓦然变得轻快自然起来。就像《天鹅湖》的故事里面写的一样,神话也正在逐渐的羽翼丰满,逐渐成熟。

  2辑中的《YO!》和3辑中的《all your dreams》一样,也是早期风格鲜明的诸多作品中的代表作。这首歌在现在看来实在是非常富有当时的时代特色,浓重的电子音乐混响效果,大半的歌词几乎都是嘶吼出来的,连rap也是带着愤怒。平日里面看似瘦弱的成员们,在表演这两首歌曲的时候,表现出了惊人的力量。从眼神和声音就能够看出,虽然是青涩的少年,可以也有属于自己的吼声。这两首歌虽然都有着强烈的摇滚风格,但比起《yo!》来说,《all your dream》的编排要更为的柔和一些。在《all your dreams》中金东万和申彗星(听歌)高音清亮高亢,和沙哑的rap遥相呼应,这首歌曲的抑扬顿挫被完美的衬托了出来。

  《HEY, COME ON!》和《Wild Eyes》是第四张专辑的2个主打曲。脱离了hiopop的少男形象,在这张专辑里面,神话的style俨然变成了成熟的男性,魅力十足。为了更强的体现男性的魅力,吸引层次更加广泛的fans群体,神话那种嘶吼的rap开始转变为柔和的说唱,唱功也有很大的进步。《HEY, COME ON!》的歌词,还有《Wild Eyes》的舞蹈都为这张专辑在音乐上增色不少。从这些都能看出来,神话组合在发展中不断的寻找自己所想要的和适合的东西,不管是音乐,还是整个的世界观。

  如果说5辑的《PRECET MAN 》让神话看上去成为了男人,那么也可以说《I PRAY 4 U》让神话成为了绅士。如果说《PRECET MAN 》代表的是成功强悍男人心声,那么《I PRAY 4 U》就体现了男性的细致。《PRECET MAN 》的节奏刚劲有力,《I PRAY 4 U》的旋律就是欢快而又甜蜜。神话似乎比谁都了解什么是完美男人——霸道温柔的男人才更有魅力。

  《your wedding》是神话六辑的主打曲目,长大了的神话,已经开始能够很好的诠释爱情歌曲了。《your wedding》这首歌,犹如讲故事一样,用音符讲一个偶遇初恋爱人的故事慢慢的叙述出来。没有过多电子处理的痕迹,对于这样简单的初恋故事,三对三的主音和rap就足以应付了。

  神话在七辑的《brand new》中脱胎换骨,在《2gether 4ever》中宣告永恒。心里所想的,就是嘴上所唱的,对于神话来说,音乐已经不是一种娱乐的工具,而彻底的变成了和歌迷们用心交流的一个渠道。单从歌曲的名字上看,我们就能够知道神话要告诉我们的究竟是什么。《brand new》是结合了韩国舞曲以及欧美R&B的优秀衍生品,《2gether 4ever》则是慢板R&B和神话三人段rap的完美结合。真的不知道能用什么样的词语去形容这张获得了无数荣誉的作品,就用最笨拙一个词去形容吧——百听不厌!

  终于说到了八辑《state of the art》,还是很直接的,神话从专辑的名字上就告诉了我们他们的野心,要将最高等级的作品带给大家。主打《once in a life time》开头由eric和珉宇轻柔的声音带入,慢慢的由彗星接着将声音提高,正当按照惯例准备等待东万洪亮高音的出现时,junjin的声音突然冒了出来,沙哑性感,完全惊艳。《once in a life time》每一句歌词都仿佛是一个誓言,是对音乐?对事业?对成员?还是对歌迷?或许听过了之后,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答案。莎莎/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神话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