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余秋雨青歌赛口误频出 说孔子是战国人遭观众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5: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乔雪阳 徐云霄)央视青歌赛昨晚进入新一轮,来自中国文联演艺中心的民族唱法选手吕宏伟,以96.47分的高分,成为当晚最高分,但恰恰也是他,竟然没有答出教师节是哪一天,令评委哑然。青歌赛“好玩”的事也不止这一件,评委余秋雨这两天就“火”了一把。

  之前,余秋雨因为犯了“孔子是战国后期人”(应该是春秋时期人)一类的低级错误,遭网友狂批。评委为什么在现场出现这样的失误?青歌赛总导演陈雨露并不惊讶,她表示这只是评委们的口误,并非原则性的错误,“直播是在个人压力空前巨大的情况下进行的,即便一个人再怎么知识丰富,在这种状态下也容易失误。”陈雨露解释,其实评委关于文化知识考题的准备,并不是大家所想的那样,有充分的思考时间。为了让比赛更为公平、透明,每天晚上直播前一个小时,考题才会最终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