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琴姑娘亮相青歌赛 天生丽质声音打动评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3:22  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天琴姑娘亮相青歌赛天生丽质声音打动评委

广西天琴姑娘生来一副好嗓子

  本报讯 (记者李宗文)CCTV第十三届央视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团体赛战火继续点燃。22日晚,广西电视台选送的原生态类别的天琴组合表现不错,获得90、81分,在当天的14支队伍中排名第8,这个成绩也超过了20日晚首先出场的广西哈嘹组合的88、21分。

  今年原生态的选手继去年后又在青歌赛的舞台上大放异彩,连第一次担当评委的小虫也连连称赞,说这是他来担当评委的最大惊喜。22日晚第四个出场的天琴组合也不例外。她们来自“美女村”,这群美女本身就是一个传说;而她们用手中的天琴,又讲述了一个放雁的故事。

  当晚天琴表演的曲目是《放雁》。歌曲很有特色,同时姑娘们还有一把把流传千年的天琴,再有就是她们脚下的金铃铛,除了美观大方,还可以用来定节奏。清脆的嗓音加上浑然天成的琴声与铃铛声,这些壮族美女们给评委带来了视听盛宴。在素质考试中,两道题目天琴都回答对了一半,连评委徐沛东都说,不错啊,已经很不错了,如果你们问我,唱的是什么歌曲,我也答不上来的啊!

  8位可爱的天琴姑娘吸引了主持人董卿。她主动和姑娘们拉起“家常”。姑娘们告诉董卿天琴有1000多年的历史,村里的男女老少都会弹奏天琴。董卿兴致很高地问评委徐沛东,你知道她们来自什么村吗,徐沛东回答说是金凤村。董卿说差不多了,是美女村!因为那里出美女的历史同样很悠久!天琴的姑娘很聪明地接着说,确实是这样,因为她们村的姑娘都比别的村的姑娘要嫁得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