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清醒代表北京摇滚到香港 沈黎晖梁翘柏惺惺相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6:20  新浪娱乐
清醒代表北京摇滚到香港沈黎晖梁翘柏惺惺相惜


  新浪娱乐讯 梁翘柏(听歌)有他的电橙,清醒主脑沈黎晖则有他的摩登天空,这两位港、京两地的音乐人兼CEO可谓惺惺相惜。

  去年沈黎晖在北京主办摩登天空音乐节,梁翘柏是表演单位之一;今次阿柏带来《OM东风造极 PUMA摇滚势力揭幕礼》这个大中华音乐交流之夜,清醒乐队(听歌)则来当是北京的代表。

  出道超过十年的清醒,是摩登天空厂牌旗下的首支乐队。清醒在1997年底面世的首张专辑《好极了!?》以清新而都市化的吉他流行乐曲风,一扫以往中华摇滚音乐阴霾的概念格式,深刻揭示了自然与工业文明的冲突,成为中国摇滚乐发展过程中最重要环节之一。

  清醒乐队的第一张唱片《好极了!?》终结了上一个摇滚时代。所有人都因他们的出现而兴奋,为这种强大的革新精神而震撼,并且试图弄明白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的时候,沈黎晖却带着清醒乐队悄然消失,低调隐身在摩登天空的蓝色Logo里,留下充满神秘色彩的传奇故事,或许你可以在一张张中国摇滚乐唱片或者一本本《摩登天空》杂志的出品人名单中找到他的名字。

  时间一晃就是7年,清醒乐队选择在2004年年底结束沉默。在2005年初,这支让人惊奇的乐队带着他们充满创意的最新单曲《咖啡胡椒》卷土重来。

  早前,清醒终告发表乐队的第二张专辑《明日的荣耀》,是近年北京摇滚圈一张最备受瞩目的回归之作。

  电橙是由梁翘柏和陈海琪创办的音乐娱乐文化公司,由电橙主办的《OM东风造极 PUMA摇滚势力揭幕礼》将于4月2日晚上8时在香港九龙尖沙嘴东部么地道77号华懋广场Club PP,当晚盛会将于新浪摇滚频道及音乐频道全程现场直播,大家不容错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