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湾独立乐团这位太太签约EMI 4月揭神秘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7:15  新浪娱乐
台湾独立乐团这位太太签约EMI4月揭神秘面纱

台湾独立乐团这位太太

台湾独立乐团这位太太签约EMI4月揭神秘面纱

双女唱

  新浪娱乐讯 以往,独立音乐给人的感觉,只是一种个人思想的音乐表达方式,代表的仅仅是音乐人独有的思想感悟及生活状态,完全的自我意识的表达。这种音乐形态上的精神自由,是创作者对身边的世界、生活等自身的理解以音乐的形式所做出的表白。而最近两年,这种自由自在的音乐表达形式,已经慢慢地受到更多人的关注和青睐,也越来越多地融入主流唱片市场开始蓬勃发展,独立音乐以强烈的音乐人自身的思想表达和自由自在的音乐态度吸引到了一批为数不少的消费者,可以说独立音乐的生存空间日益壮大。

  在整个华语音乐市场音乐品种越来越丰富的情况下,如何能够在固有的音乐形态当中,发展出更多更丰富的音乐类型,也一直是EMI高层一直在思考的问题。近日,领军内地流行乐坛的EMI/步升大风音乐正式对外宣布,即将于近期正式把去年在台湾省发片并获得众多音乐人和媒体人良好口碑的独立乐团“这位太太(听歌)”的首张创作专辑《是谁》介绍到内地,用主流唱片公司的方式增大对优秀独立音乐的发掘和关注。对于签约这位太太,EMI中国区副总裁暨台湾地区总经理黄伟菁表示:“希望籍此更丰富我们旗下的音乐类型!这几年我们在内地经营出了一些成功的歌手,像许巍(听歌)胡彦斌(听歌 blog)花儿乐队(听歌 blog)等,每个人又都有自己独具一格的音乐风格,毫不重复。而“这位太太”,当我第一次经朋友介绍听到他们音乐的时候,就印象非常深刻。不仅团名标新立异,音乐风格也区别于其他的独立乐团,清新中又带点颓废,很有意思。所以在我们现在的大家庭里,他们又将是一种新鲜的音乐呈现,我们也将尽自己的力量让他们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据了解,虽然在筹备前期并没有任何的大肆宣传,也没有任何的炒作噱头,仅仅是把“这位太太”的单曲《而我(眼以垂落)》放在一些试听网站做尝试性的试验,但却在短时间里获得了有些出乎意料的极大回应和好评,更有不少网友称从女主唱的嗓音里听到了年轻时期王菲(台湾独立乐团这位太太签约EMI4月揭神秘面纱 听歌)的影子,很是好听!

  据介绍,“这位太太”是由阿牧、黑郎两个女主唱及聪明花俏的贝斯手方Q、打鼓姿态奔放的鼓手懿修、娃娃脸个性内敛的吉他手将将将将两女三男组成的乐团,光是团名就非常的无厘头,而双女声主唱在众多的乐团中更是非常的与众不同!成团三年的时间,“这位太太”在地下乐团界享有很好的口碑,不停地活跃在台湾省各大大小小的海洋音乐祭、草地音乐节以及各地live house,丰富有趣的现场表演吸引了众多观众的注意,曾经出版过一张合辑、一张单曲,都是手工制作,趁着参加各种音乐节的时候,在现场进行售卖。售卖方式也颇为有趣,他们会突发奇想的将手制专辑放在菜篮里,推到各个表演场地来边唱边卖,这样的方式也让他们把音乐更直接的带给了消费者,销量生产的几千张单曲目前已销售完,成绩喜人!

  EMI/步升大风透露,将为“这位太太”提供公司自身强大的平台支持,从4月初制作推出首支单曲《而我(眼已垂落)》开始到全方位的宣传,来对“这位太太”的音乐进行强力的推荐,剔除消费者对独立音乐“小众”的狭义理解,力求让更多的朋友接受并喜欢上他们的音乐形式。而一直梦想着自己的音乐可以被更多人欣赏和接受的太太团员们,也为即将能够有机会接触到内地广阔的音乐天地而兴奋不已,他们希望可以带着自己个性的音乐一直唱下去,与众多的乐团共同开创出独立音乐的新春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