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登天空推出童声专辑 打造中国新儿童歌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22:20  新浪娱乐
摩登天空推出童声专辑打造中国新儿童歌曲(图)

星猫和小朋友们的冒险

  新浪娱乐讯 由摩登天空与StarQ明日科技联手制作推出的童声专辑《星猫和小伙伴们的冒险》,于2008年3月24日,在北京朝外“麦乐迪”举办了唱片上市发布会。

  超级团队精良制作 高品质儿童专辑

  《星猫和小伙伴们的冒险》专辑取材于正在热播的动画片《快乐星猫》里的动画人物,星猫和12星座战士,由担任过迪斯尼《美女与野兽》等电影中文版音乐监制的摩登天空副总闫月亲自担任制作人,邀请到牛奶@咖啡(听歌)制作人格非、旅行团乐队成员、新锐音乐人王佳依等人倾情制作,歌词大部分由曾出版童话绘本小说《Lasia和魔法师的小花园》的牛奶@咖啡主唱富妍创作,负责演唱的儿童歌手则是来自北京各个知名童声合唱团的小歌手,可谓一张含金量极高的唱片,更是近年来唯一一张高品质的儿童歌曲专辑。

  这张专辑从筹备到制作完成历时近半年,众多优秀音乐人的加盟,制作精益求精,是摩登天空出品的首张儿童作品专辑。摩登天空10年来已经制作推出过近100张唱片,风格涵盖摇滚、独立流行、民谣、电子、世界音乐等多种风格,是目前国内最具有影响力及音乐品质保证的唱片公司之一。此次StarQ明日科技与摩登天空的联手,势必为国内儿童歌曲的品质提升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快乐成长 打造快乐音乐童话

  《星猫和小伙伴们的冒险》是一张音乐童话专辑。它的关键词是“快乐成长”。专辑中收录了13首给孩子们的歌和一个精彩又美好的冒险故事,足以令小朋友们完全沉浸在一个立体的童话体验之中。在这一次的冒险中,星猫得到了他12星座好朋友的帮助,这12个小伙伴,虽然每个个性都不同,但是大家却一起齐心协力快乐而圆满地完成了他们的使命。

  作为音乐童话,专辑中13首给孩子们的歌串起了整个故事。除了由著名组合牛奶@咖啡演唱的动画片《快乐星猫》同名主题曲外,另外12首歌曲和12章节的童话配合起来更是相得益彰;而童话的12个章节,也是随着星猫的12个好朋友的陆续出场而进行,12个小伙伴各自不同的性格和特质,12首歌与之巧妙相配。整个童话世界是立体的,令孩子们身临其境,也无限激发他们的想象空间。和以往我们对儿童歌曲的印象不同,这次由摩登天空联手明日科技完成的这张音乐童话概念专辑,音乐参与了叙事,随着童话情节的起承转合,每一首歌都有它自己的情绪,从音乐类型到含义都各不相同。所以听觉中所能感受到的丰富的层次感也将整张专辑的重点词“快乐童话”表达得更为完整。

  中国新儿童歌曲 里程杯式唱片

  《星猫和小伙伴们的冒险》不同于长久以来国内其他儿童唱片。专辑中共收录有13首歌曲,在音乐上,没有局限于很傻很天真的幼稚做派,而是吸收了大量美国及日本儿童卡通歌曲的优势,多种音乐风格并存,POP、INDIE、DISCO、BOSSA NOVA均有涉及,加入真实的吉他、贝斯等乐器,无论是美丽清新的小民谣还是欢快动感的舞曲节拍,这些音乐元素的加入,令整张专辑听起来质感时尚、情绪饱满且富于层次变化,也更加符合现代儿童的审美。从歌词内容来讲,是将12个小故事连续起来,更加益智,更充满童趣。而小歌手们的演唱方面,则充分了吸收迪斯尼动画歌曲的长处,对儿童及家长更加具有吸引力。

  其实一直以来国内都缺乏好的儿童歌曲,歌词偏重说教的多,曲调也不适合传唱。而市场环境中,旋律和歌词简单的歌曲又往往被网络歌曲所垄断。在这个情况之下,《星猫和小伙伴们的冒险》这张专辑的推出其实是有指标性含义的,它传达的是一种“新儿童歌曲”的精神:歌词言之有物,具有想象力;音乐时尚,注重音乐性。

  无论童话如何惊险,总是无比美好的,正像孩子们正在经历的童年,他们会在这个过程中开始体会人生最初也是最美好的时光,而我们能给他们的,正是令我们自己怀念的美好童年时光。最富有想象力的音乐+最具有旋律感的童话世界,让“快乐星猫”伴随中国的宝贝们健康快乐,自由成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