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玉强宋祖英韦唯彩排 经典曲目怀念周总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21:00  新浪娱乐
戴玉强宋祖英韦唯彩排经典曲目怀念周总理(图)

戴玉强接受采访

戴玉强宋祖英韦唯彩排经典曲目怀念周总理(图)

戴玉强在彩排现场

戴玉强宋祖英韦唯彩排经典曲目怀念周总理(图)

宋祖英在彩排现场

戴玉强宋祖英韦唯彩排经典曲目怀念周总理(图)

韦唯在彩排现场

  视频:戴玉强宋祖英韦唯彩排 经典曲目怀念周总理

  新浪娱乐讯 3月25日,你是这样的人——怀念敬爱的周总理大型情景音乐会进入了第二天的彩排,戴玉强、宋祖英(听歌)韦唯、韩芝萍等艺术家走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录音,经典曲目勾起了人们对周总理的深深怀念。

  戴玉强、宋祖英、韦唯、韩芝萍等歌唱家于25日分时间段进入音乐厅录音。戴玉强演唱的歌曲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你是这样的人》,这首歌最先是由刘欢(听歌)进行演唱,戴玉强则用美声对它进行了重新演绎。谈到这次参加纪念伟人周恩来的音乐会,戴玉强说,在演唱技巧上,自己之前已经把《你是这样的人》演绎得淋漓尽致,这次则会在感情上下功夫,“我们现在怀念周总理,不应该用悲伤的态度,而是应该用欢乐高兴的语气,把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展现给他。”《你是这样的人》也不只是唱给周总理,“所有那些和周总理一样为国家鞠躬尽瘁的人,都是我们的歌颂对象。”

  宋祖英演唱的《阳光的爱》和韦唯演唱的《无价》都是十年前为纪念周恩来诞辰一百周年而拍摄的大型电视专题艺术片《百年恩来》的插曲,十年前,这些歌就打动了无数的观众,十年后听来仍然是那么的深情,唱出了百姓对周总理的依恋。此外,来自苏州评弹学校的十二位年轻女孩表演的评弹《梅园梅》充满了江南水乡的柔情,在交响乐的配合下还显出一分大气。

  本次音乐会由谭利华担任指挥,海军军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央民族乐团等单位联合组成了庞大的乐队和160人的合唱团。25日是整个录制工作的第二天,有了前一天的配合,歌手、乐手们的配合更显默契,录音工作也进展得很顺利,每首歌都在半小时内完成任务。 柯璐/文 陈莹莹/图

韦唯吧】 【宋祖英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