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青歌赛进行第六场团体赛 评委“知错就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1:15  生活新报

  昨晚,中央电视台的青年歌手大奖赛进行了第六场团体决赛,在长达3个小时的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充分展露了自己的音乐才华,然而却也有一个共同的问题:“答题答得很难受”。令人惊喜的是,前期因频出状况而备受质疑的评委们,昨晚表现出了“知错就改”的勇气。

  比赛一开始,监审团就亮出了本次青歌赛的第一号通报,纠正了前晚青歌赛中的错误计分。在前日进行的第五场团体决赛中,内蒙古电视台选送的河畔组合回答了3个问题中的2个,本应得到0.34分,而评委给出了0.5分的成绩,评委阎肃现场宣布扣除多计入的0.16分。

  比赛进行到第7号选手演唱完毕之后,选手贾楠回答问题非常紧张,这时,“最温柔的评委”徐沛东进行了非常温和的点评:“今天我坐在这儿也是非常难受。就像昨天有个歌手说的那样,什么最快乐?唱歌最快乐;什么最痛苦,答题最痛苦。其实你们用不着紧张,我们作为评委也会经常出现口误,但是知道了改了就好了。刚才4号夏阳唱完之后,我说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中有中国舞曲的元素,其实是另外一个舞剧里面才有,《天鹅湖》里面是没有的。”

  正如徐沛东点评的一样,选手们在音乐方面很有才华,但由于综合素质考核的考题涉及文学、艺术、地理、人文、自然科学等内容,不少选手在回答问题时都出尽了“洋相”。一位女歌手差点将滇池说成在云南大理,最后终于蒙对了。一位男歌手在“不名一文”的三个解释选项中犹豫了很长时间,最后也是“蒙”对了答案。而组委会设置的几道简单的英文题更是难倒一片,一位来自新疆的选手将“NO PHOTO”猜作“请勿触摸”,也有的选手不知道“BEIJING capital airport”是什么意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