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家强助阵OM摇滚揭幕礼 儿时曾与梁翘柏组乐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23:35  新浪娱乐
黄家强助阵OM摇滚揭幕礼儿时曾与梁翘柏组乐队

黃家強

  新浪娱乐讯 《OM东风造极 PUMA摇滚势力揭幕礼》能够集合香港摇滚班霸Beyond(听歌)三子再度同场演出,固然相当之难能可贵。毕竟《电橙》创办人之一梁翘柏(听歌)跟Beyond实属圈中的深交,因此他们必定会鼎力支持当晚的盛事。其中,Beyond的黄家强(听歌)早在少年时代更曾与阿柏一起组织过乐队呢。

  1984年,黄家强应邀加入以其兄为首的Beyond乐队,担纲阵中的贝斯手,成为这支举足轻重香港摇滚班霸的四子之一。除贝斯及主唱之外,他在多年来也作出多方面发展,例如兼任作曲、填词及编曲等音乐工作,由2000年起亦开始兼顾个人音乐创作及电影演出之发展。

  众所周知Beyond已经深入民心,家强在贝斯演奏而闻名,其歌曲在世界各地均广受听众欢迎,已深深地影响年青人之音乐爱好。

  直至02年,家强以个人姿态发表了由环球唱片推出的首张专辑《Be Right Back》及举行他首次个人音乐会,亦深受广大欢迎。其后与Beyond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演唱会和世界巡回表演在北京、马来西亚、广州、上海、美国、多伦多及温哥华、深圳等地为各地乐迷献唱。

  家强在其个人专辑里,除加入了很多他本人喜爱的音乐元素﹐更尝试摇滚以外的音乐类型,不断的扩阔音乐空间及与世界各地之音乐人合作。2003年组成自己合作的乐队班底Picasso Horses,更自组录音室以便一手包办其个人音乐创作。

  而由家强作曲及参与填词的Beyond作品--电影《无间道II》主题曲《长空》,更在2004年荣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原创歌曲”殊荣。

  此外,家强更成为世界著名低音结他品牌Warwick的香港区代言人,而著名扩音器品牌SWR (Amplifier & Speaker)亦都是家强赞助商之一,足见家强在音乐界上地位。

  2007年,家强亦出版了他继《Be Right Back》后5年来的全新个人专辑《她他》,包括主打歌《哪咤回家》。

  《电橙》是由梁翘柏和陈海琪创办的音乐娱乐文化公司,由电橙主办的《OM东风造极 PUMA摇滚势力揭幕礼》将于4月2日晚上8时在香港九龙尖沙嘴东部么地道77号华懋广场Club PP,当晚盛会将于中国新浪摇滚频道及音乐频道全程现场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