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贯中鼎力支持OM摇滚夜 与梁翘柏二十载手足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23:4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OM东风造极 PUMA摇滚势力揭幕礼》难得地能够集合香港摇滚班霸Beyond(听歌)三子再度同场演出,全凭《电橙》创办人之一梁翘柏(听歌)跟Beyond相识20多载的手足之情。

  其实,近年黄贯中(听歌)与阿柏亦偶有合作,如阿柏曾为阿Paul拍摄《我在存在》及《Too Many》的MV,而阿柏的独立电影《美好时光》又找来阿Paul领衔主演。

  黄贯中是Beyond乐队的吉他手,也是香港数一数二的摇滚唱作人。

  黄贯中加入Beyond是1985 年的事。乐队本是找他负责他们自资在中环坚道明爱举办的《永远等待》音乐会之海报及门票设计,但由于当时Beyond的吉他手突然退出,所以邀请阿Paul担任吉他手参与这场音乐会。自此阿Paul成为乐队一分子,与Beyond展开合作无间的关系,成为香港摇滚乐队界中举足轻重的名字。

  阿Paul在1988年Beyond专辑《现代舞台》开始参与歌曲的主唱部份;同年乐队推出另一张专辑《秘密警察》,由他主唱的《大地》更成为他在Beyond时代最广为人知的歌曲之一。

  2000 年为阿Paul正式开始作个人发展的一年,他成立其Polar Bear 制作公司兼录音室,签约在环球唱片公司旗下,并在2001年初推出首张个人同名专辑《Paul Wong黄贯中》。同时他亦与鼓手恭硕良、吉他手Dino (Soler(听歌))及贝斯手Jimmy (Anodize / LMF)组成他的“汗”(Hann) 乐队。

  他在环球唱片时期出版过的录音室唱片包括《Paul Wong黄贯中》(2001)、《黑白》(2001年)、《同根》(EP)(2002年)和《Play It Loud 》(2002年)。2002年11月,黄贯中假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了首次个人演唱会《Play It Loud演唱会》。他亦在2003 年任 Ovation木结他的香港区代言人。

  阿Paul与环球唱片约满后,则在其Polar Bear厂牌旗下自资出版粤语专辑《我在存在》(2004年)及EP《狂人习作》(2006年)。

  2006年10月,阿Paul于红磡体育馆再次举行个人演唱会,名为《黄贯中香港演唱会2006:狂人习作之音乐篇》。

  2007 年5月,阿Paul带领一众本地摇滚单位,于九展举行两场《黄贯中Let's Fight Live Round I & II》。他的首张国语专辑《我在存在》亦在同年出版。

  《电橙》是由梁翘柏和陈海琪创办的音乐娱乐文化公司,由《电橙》主办的《OM东风造极 PUMA摇滚势力揭幕礼》将于4月2日晚上8时在香港九龙尖沙嘴东部么地道77号华懋广场Club PP,当晚盛会将于中国新浪网摇滚频道及音乐频道全程现场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