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余秋雨点评被屏蔽?青歌赛直播出“技术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4:41  城市晚报

余秋雨点评被屏蔽?青歌赛直播出“技术问题”

余秋雨(资料图片)

  记者刘畅报道 央视青歌赛开赛以来话题不断,继余秋雨点评遭“嘘”后,25日晚,青歌赛又出现“屏蔽门”。当天的节目中,余秋雨点评关于“火烧圆明园”的问题时,画面突然被切出,观众看到的是长达两分钟的青歌赛开头的宣传片。消息一出,网友炸开了锅,大家都在询问,余秋雨的点评究竟犯了什么错,被央视如此无情地屏蔽?

  回放:

  因“两个强盗”被屏蔽?

  25日晚的央视青歌赛进行到尾声时,一位选手的问题是:火烧圆明园发生在哪一次战争中,这次战争主要的参加国是谁?当时,选手没能回答出正确答案,即第二次鸦片战争中,英法联军烧毁了圆明园。为此,余秋雨点评的时候,引用了雨果非常有名的一句话,“可是这一天两个强盗闯进了这个园子,一个说要抢,一个说要烧,这两个强盗一个叫法兰西,一个叫英吉利。”就在这个时候,余秋雨的画面突然被青歌赛的宣传片所代替,并且连续播放了三遍,这三遍播放结束切回演播现场的时候,恰巧余秋雨的点评结束。

  热议:

  网友写信力挺余秋雨

  当晚,这一“镜头屏蔽”事件被观众发现。比赛结束半小时内,青歌赛论坛上已经出现了近百条留言,关注这一问题。对切掉点评的原因,网友们提出一些猜想,大部分人觉得是因为那句“两个强盗”,还有人觉得可能是因为提到当时国人的反应。昨日,在央视网站的“青歌社区”,关于余秋雨点评被屏蔽的评论不下百条,其中更有网友直接发表公开信,希望央视能给观众和余秋雨一个解释,“我们想知道余老师您后来怎么讲的?央视不该剥夺你的工作权”。

  态度:

  可能是技术问题吧

  究竟“镜头屏蔽”背后有怎样的原因?昨日,记者致电大赛总策划秦新民,他的回答是,“我出差去了,昨天刚回来,不在现场,这个情况我不了解。”而本届青歌赛的一名负责宣传的王小姐则称,“我都不知道这个事,是技术方面或是信号的问题吧?我现在在台里也没有听见有人说这事,我去网上看看吧”。

  截至记者发稿时,本届青歌赛总导演陈雨露的电话一直转入秘书台,无法得知大赛官方的说法。而余秋雨的助手兼秘书金克林以“正在开会”为由,没有回答相关的问题。但对于央视方面模棱两可的态度,部分网友已提前指出事情的蹊跷,“信号切换,怎么那么巧,点评完第一题后,又回到比赛直播现场”,一名博客名为“静思草堂”的网友提出疑问,“不知道这是播放失误,还是故意屏蔽了余秋雨的点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