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蔡国庆叮嘱青歌赛选手 歌手成名代表作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5:01  西安晚报
蔡国庆叮嘱青歌赛选手歌手成名代表作是关键

蔡国庆也是从青歌赛中走出来的歌手。记者 尚洪涛 实习生 石磊 摄

  关牧村、彭丽媛韩红(听歌)蔡国庆谭晶(蔡国庆叮嘱青歌赛选手歌手成名代表作是关键 听歌 blog)……都是从央视青歌赛中走出来的。前晚,蔡国庆、谭晶和郭达来到西安政治学院参加了一场演出。对青歌赛颇有感情的蔡国庆谈到当下正如火如荼的比赛时,感慨良多,他告诉记者,接下来,自己将作为点评嘉宾参加本届青歌赛。

  当天下午,谭晶、郭达已早早抵达西安,但蔡国庆并没有出现。谭晶还和西安政院的一名教员共同演唱了《妻子》。郭达、秦方表演的小品《采访之前》台下时不时爆发阵阵大笑。谭晶和郭达在表演结束后,记者欲上前采访,但他们立即被工作人员团团围住“保护”起来,在一群人的簇拥下如同首长一般离去。直到晚会快要结束前,蔡国庆才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行色匆匆地赶到后台,现场演唱了《爱的世界》《同一首歌》(blog)

  蔡国庆告诉记者:“客观地讲,这几年青歌赛办得一届比一届好。本届比赛的选手也是各有千秋,其中原生态唱法、流行歌手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原生态唱法,我认为原生态是本届比赛的亮点。”对于本届比赛歌曲“难听”的说法,蔡国庆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比赛当然也有不足,歌手的歌曲选择太过注重比赛性,为了突出自己的声音而选择演唱难度较大的歌曲,这样的比赛歌曲不便在大众中传唱,难以推广。”

  青歌赛早期的获奖选手不少都成了著名表演艺术家或歌星,但近年来,青歌赛中很多金奖选手能出名的不多,对于这种现象,蔡国庆看得很平淡:“首先,现在歌坛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而观众的审美观也在不断提高,变得多样化,这需要歌手自己努力适应。其次,不是每届青歌赛都能造就一批明星,就是农民种地也不能保证年年丰收,何况歌星。真金不怕火炼,优秀的歌手是经得起考验的。”同时蔡国庆也叮嘱青歌赛选手,要拼尽全力找好作品,要有自己的代表作、成名曲。那些包装炒作,都是些迫不得已的手段。记者 职茵

蔡国庆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