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歌赛选手搞笑回答 歌手文化素质都这么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9:16  扬子晚报

  问:百步穿杨是什么意思?答:百步之外射中了杨六郎,形容敌人之凶残!很多网友形容本届青歌赛中很多类似的问答“比很多笑话要好笑得多”。让观众瞠目结舌的是:很多极为简单的问题选手们也给出了啼笑皆非的回答,这也让观众在素质问答环节找到了乐趣,甚至把青歌赛当成《开心辞典》来娱乐了。“焚书坑儒是什么朝代的事情?答:宋朝的铁木真”、“看图回答——图是三面国旗:1新西兰、2英国、3澳大利亚。请说出这分别是哪个国家的国旗?答:1是中国的,2是日本,3是法国”、“法国的首都是?答:伦敦”……诸如此类的错误比比皆是,连评委也禁不住被当场逗乐更何况是观众,很多人甚至为了看“出丑”而追看节目。青歌赛策划人江小鱼说:“通过这样的方式,不但可以强迫歌手学习必要的文化知识,也给了观众一个学习、温习的机会。”

  歌手文化素质都这么差?

  在“审丑”过程中得到开心一笑的消遣乐趣之余,很多网友也纷纷质疑:这些选手中,也许或多或少的一部分以后就会步入歌坛、成为明星、成为很多年轻人的偶像,但很多人的文化素质着实不敢恭维,在这方面,难道现在的很多歌手也都是这么“差”?其实即便是很简单的中国文化的简单常识、小学的孩子也能知道个一二的很多人仍答不出,就像“一日不见,请接下一句”的问题,选手抓耳挠腮半天居然挤出三个字:好想你!难怪余秋雨曾哭笑不得地劝一位选手:不知道没关系,别乱说。更难怪观众疑惑:难道现在那些外表光鲜的明星歌手都是“金玉其外”?当然,也有一些观众根本不听歌,就等着评委出错、选手出丑并不亦乐乎地罗列出他们的种种错处,这也被质疑为“公众的审丑欲甚至是破坏欲”。本报记者 张 艳

  [选手的搞笑回答节选]

  1、一位男歌手,抽到一道问答题,题目是:请问奥林匹亚位于哪个洲的哪个古国?这位男歌手直到答题时间结束都没答上来。

  2、中国古典文学史上的“三曹”是指曹操和他的两个儿子:A、曹丕、曹植B、曹丕、曹冲C、曹植、曹冲。选手答A,正确。但当余秋雨先生追问她读过“三曹”的文学作品没有时,她居然落落大方地说:“读过,《满江红》啊!”全场哗然!

  3、一位歌手在被问及“杯水车薪”这一成语是什么意思时,竟选择了“用一杯水作为给车夫的工钱”。

  4、问:“大力神杯”是什么赛事的奖杯? 选手:(思索20秒……)是不是和火车有关系?

  5、问:“焚书坑儒是什么朝代的事情?”歌手回答:宋朝的铁木真。

  6、问:人类历史上的 “两河文明”是指哪两河? 答: 黄河、长江。

  7、问:“满城尽带黄金甲”是何朝代的哪位农民起义领袖写的诗? 答:秦朝。李自成。

  8、大屏幕歌曲——《人说山西好风光》 答:这是“河北”的民歌

  9、选择题:《红楼梦》的作者 A、司马迁 b、吴敬梓 c、曹雪芹。歌手:我选a 司马迁

  10、选择题:“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的作者是?歌手:选b李白

  11、背景音乐《二泉映月》响起,请说出音乐名称,选手:《嫦娥奔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