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土苗兄妹”亮相青歌赛 《花咚咚姐》再显神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9:57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 陈馨)2006年5月,王爱民、王爱华兄弟以土家族山歌《花咚咚姐》荣获第12届“青歌赛”原生态组第9名;昨晚,兄弟俩再凭此曲摘得团体决赛第八场桂冠。不过这一回,兄弟俩还带来了两位苗族姑娘,摇身一变“土苗兄妹”。

  昨晚,央视第13届“青歌赛”第八场,我省的“土苗组合”第9个出场,王爱民、王爱华与张明霞、吴娟两两对唱,歌声清亮、顾盼传情。视听问答,淳朴的“农民兄弟”准确答出“后街男孩(“土苗兄妹”亮相青歌赛《花咚咚姐》再显神威 听歌)”,现场掌声阵阵,足可见观众对“土苗兄妹”的喜爱。

  “农民兄弟”是长阳知名原生态歌手。两年前他俩曾以一曲《花咚咚姐》摘得原生态组第9名。今年再战“青歌赛”,湖北台考虑两男组合稍显单薄,为兄弟俩再添两位苗家妹子。

  比赛现场,大眼睛吴娟人美嘴更甜,“土家小伙歌声高亢,苗家姑娘柔美动人。土家是一捧土,苗家是一棵苗。苗在土里长,土苗不分家。”最终,“土苗兄妹”以98.86绝对优势摘得小组赛第一。

  赛后连线:

  赛后,记者连线“青歌赛”湖北兵团总导演贺沛轩,他表示“土苗组合”胜出原因有三:“原生态表演形式好,土苗组合唱功更好;其二在于组合好,土苗共融正是民族团结的具体表现;其三从作品演唱难度上说,四人组远胜上届“农民兄弟”,无论是视觉还是听觉都让人耳目一新。”尽管夺得小组第一,贺沛轩依然不敢掉以轻心,“本场云南左脚调组合仅以0.68分之差落后,咬得很紧,他们的形式感很强,值得学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