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星新歌被网友列进“十大争议网络歌曲”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1:53  新浪娱乐
陈星新歌被网友列进“十大争议网络歌曲”之首

陈星

  新浪娱乐讯 当今年歌坛的春天随着季节的脚步悄然而至,不单单是歌手艺人忙着准备自己的新歌新专辑,歌迷们对今年新歌的热情也与日俱增。值得高兴的是,现在的歌迷对音乐的鉴赏能力越来越高,对于自己喜欢的歌曲也不再是一味的追捧,而是把它们分门别类,并分别加以点评,其中对于网络歌曲,就有歌迷芸芸等众多网友在社区论坛中评出了“十大争议网络歌曲”排行榜,按照他们的排列顺序,依次是《我最爱的女人》、《那一夜》、《冲动的惩罚》、《又一夜》、《香水有毒》、《你的妈是我的丈母娘》、《北京一夜》、《芙蓉姐夫》、《两只蝴蝶》、《狼爱上羊》这十首有争议的网歌。

  论坛网友打出的排行榜宣言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自从网络十大争议歌曲沸沸扬扬评定落幕,似乎网歌大多存在争议已经成为定论,传统的唱片界亦对网歌展开大肆攻击。我们是网歌的爱好者,看看自己的收藏,发现其实很多有争议的网络歌曲虽然有些直白但并不恶俗,大家不要站在偏激的立场上去欣赏这些作品,抱有一个健康的心态就能听出这些歌曲是多么的出色,感谢创作并演唱出这些好的网络歌曲的音乐人们。”

  笔者辗转联系到《我最爱的女人》的词曲作者——素有“流浪歌王”之称的陈星,他说他还不知道有这件事,但他感到很荣幸。陈星说他很在乎这些来自民间自发的声音,由于它没有任何功利,因此显得尤其珍贵和真实。陈星说,这几年他一直想突破自己以前的演唱风格,不想重复自己。现在在《我最爱的女人》这首歌里,陈星终于厚积薄发,把自己的创作潜力更多地发挥了出来,创作出了这首《我最爱的女人》。《我最爱的女人》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被人迅速传唱,受欢迎程度让陈星在惊讶的同时也感到了莫大的欣慰,陈星觉得自己沉寂多年的心血没有白费,只要有歌迷的支持,陈星都会永远的创作下去,为大家唱出更多的好歌。值得一提的是,在歌曲《我最爱的女人》中,和陈星一起演唱的歌手刘子毅是从“星光大道”中走出来月冠军。陈星在评价刘子毅时说,刘子毅是一个功底很扎实的实力歌手,对歌曲情感的拿捏很准,很有发展潜力。《我最爱的女人》经过陈星和刘子毅的合力演唱,充满了男人深厚的情感,也使歌曲具有了更加强大的穿透力。

  谈到网络歌曲好与不好的问题,陈星笑言他对于网络根本就没有“不好”这个概念。他认为:仅凭“网络传播之快捷,让听者欣赏之方便,其影响之广大深远”这三点,就足以证明互联网是伟大的!无论是音乐、文学,还是人们的生活本身,网络对人类的影响才刚刚开始。(大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