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歌手柏文做客新浪 用音乐展现自身性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4:36  新浪娱乐
实录:歌手柏文做客新浪用音乐展现自身性格

歌手柏文做客新浪

实录:歌手柏文做客新浪用音乐展现自身性格

非同娱乐总裁舒放先生,歌手柏文及专辑制作人杨嘉淞老师

实录:歌手柏文做客新浪用音乐展现自身性格

柏文为网友签名

    视频:歌手柏文独家做客聊同名新专辑(1) (2)

  新浪娱乐讯 歌手柏文近日做客新浪直播间,带来了她的全新专辑。这张专辑的制作人杨嘉淞先生和非同兄弟娱乐公司的总裁舒放先生也一同做客直播间,与广大网友分享了这张唱片的幕后故事。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王莹:亲爱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做客新浪视频,我是主持人王莹。今天请到演播室的嘉宾是来自美国非同兄弟娱乐公司的总裁舒放先生,还有歌手柏文,她的制作人杨嘉淞先生。欢迎各位的光临。

  首先在这里要特别祝贺一下柏文,新专辑上市,和我们的网友见面了。

  柏文:谢谢,非常高兴在这里和大家见面。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的歌。

  主持人:我们专辑名字叫什么呢?

  柏文:其实和我的名字是一样的,是一张同名的专辑。

  主持人:它的制作情况先请总裁舒总给我们介绍一下?

  舒放:柏文这张专辑是我们请了国内最知名顶尖级的制作人杨嘉淞先生为柏文精心打造的,我们花了很多精力、心思,里边有很多很多小故事,关于制作方面,关于柏文自身的一些非常感人的事都在里边。所以,这张专辑是一个非常值得听的很多很多音乐元素的一个专辑。

  主持人:所以今天在这里也特别和网友分享一下,其中有很多美丽的故事。

  嘉淞是精心制作了这张专辑,里边有些什么样的心思可以跟各位网友分享一下?

  杨嘉淞:其实我跟柏文从2004年,一起参加央视的一个活动,我们第一次见面了。她当时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很活泼、很可爱的女孩。她那会儿有心思,想做一张专辑什么的。后来当我们第二次约见的时候,就在外面,那天是在秀水,穿了一身军服,我说这个不是那个柏文吧,反差挺大的。当我们开始做她这张专辑的一些计划,我发现这个女孩很有内容,她自己的想法,包括她写很多像散文一样的东西。

  主持人:我看过柏文的博客了,挺有意思的。

  杨嘉淞:给我很多灵感,我当时没想到,现在的女孩能够这么有心思。这张专辑展示了她很多面的心思,包括用音乐的很多方式表现她的性格,可能有的很活泼可爱,可能有的很有深度。每一首歌的内容可以说都是为她定造的,她每一面又有所区别。

  主持人:具体的情况还是听柏文自己介绍一下,因为柏文之前就是一个非常有名的歌手了,参加很多比赛,也得了很多奖。

  柏文:对,对。我当时想到要做专辑的原因是因为,可能大家有很多时候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参加大的活动会比较多,中央台的各种大型晚会什么的。但是我觉得晚会的歌,不太留得下来,而且不能够真正地表现我内心的东西。所以,我一直来到北京之后有这个愿望,就想做一张真正属于我自己的音乐,能够把我自己内心的感情能够通过我的音乐表现出来。一直也在寻找合适的制作人,我不想做一个拼盘,我在这里录一首歌或者是在那里录一首歌,很好听然后拼盘在一起,这样不能完整由一条主线表现我的情感。

  碰到杨嘉淞的时候是因为他的歌在打动我,我第一次听到他的歌,我一下子真的是一种打动到我内心的感觉。没想到真的和他见面,见面以后,也没有想到能够和他谈得那么默契。我觉得他的才华,我一开始以为他只是写民谣比较多,没有想到我所想表现的音乐风格他很快能接受,而且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

  主持人:两个人是很默契的。

  柏文:对,我们除了合作之外,也成了很好的朋友。因为有了这样的默契,出来了这样的作品。

  主持人:我们非常期待两个人精诚合作创作出来的作品,我们在这里也可以向我们的网友重点推荐一下。像美国非同文化公司也不是制作一般歌手,之前有李春波的歌,还有爱戴的歌,我们在选人的标准上有什么一定的规则吗?

  舒放:首先这个人要有个性,然后他在自己的思想上,还有他对音乐的掌控和演绎,这些方面他都要有思想。刚才你说,看了柏文的博客,她是很有思想的,她知道她想做的东西是什么。再加上嘉淞帮她去完善,又加入更多专业的理念放进去。所以,在我们和柏文接触的时候,当然是少不了嘉淞强力的推荐。因为之前早在李春波、爱戴这个项目的时候,嘉淞都有参与。所以,这次我们也很重视嘉淞的意见。我们通过对柏文的了解,各方面的磨合以后,我们觉得柏文是一个可塑的,是一个很有前景的歌手。

  主持人:主要还是考虑到柏文很有个性。但是柏文好像给我的感觉,是小女孩的样子,另一面是什么?很夸张吗?可以曝个料,嘉淞,你认识她那么久了?

  杨嘉淞:她是一个很优秀的装修工人。

  主持人:是正在装修吗?

  舒放:每天给她打电话在干什么,她说在装修市场。(笑)

  柏文:我最近最重要的两项工作,一个就是这个专辑的宣传,一个就是装修我的小屋。因为我觉得挺不容易的。

  主持人:正式要来北京发展是吗?

  柏文:不是,不是,其实我已经在北京六年了,一直在租房子,到处搬家,这个过程也是挺辛苦的。北京我之前来的时候,一个人都不认识,一条道也不认识,就被调到北京来了。因为大奖赛获奖,获奖到了北京,2002年的时候。然后就一直在搬家,从反正很差的宿舍开始,然后慢慢慢慢,现在终于有自己的小窝了,我觉得特别开心,所以很想把它弄得很好。然后再配合专辑的宣传。所以,我觉得特别类,我今天出门的时候发现我的皮肤都不太好了,我想这可怎么办。

  主持人:我想对于每一个外地人在北京打拼,都很有感触你的这种先是到处颠簸的生活状态。

  柏文:因为我是江苏人,是江南人,江南这个季节应该是最漂亮的、最舒服的,很湿润的这个季节,到处都有青草。北京的这个季节真的太接受不了了,风沙也大,反正很不舒服,刚来的时候很不适应。

  主持人:但是为了自己的音乐事业还是在北京了。

  柏文:对,首先我是一个适应能力很强的人,为了自己喜欢的事情,我可以不顾一切地去付出的。

  主持人:柏文,你觉得你的人生转机是在什么时间发生比较大的转变,是因为歌手大赛吗?

  柏文:应该是,现在歌手大赛又正在进行,我还到现场去看,真的去感受那个氛围,因为我原先是从这个舞台上走出来的。我一共参加过好几次这种大型的大赛,最终也是因为大赛到北京来,我也挺感谢这个歌手大赛的,因为它给了我很好的平台,让我走到北京,能够事业更加宽阔,舞台更加宽阔,机会更加的多,真的挺幸运的。

  主持人:舒总是什么时候发觉柏文这方面能力非常强,打算作为我们下一步要包装的歌手呢?

  舒放:一年多以前,就是在他们刚开始商定要做这个专辑的时候,但是那时候听了柏文的声音,听了柏文当时的歌曲小样,我们觉得这个歌手不错,非常不错,然后又见到人,见到本人以后又觉得很不错,因为很漂亮。所以,我们很有信心。

  主持人:还是综合考量。

  舒放:一定是综合的。

  主持人:嘉淞之前就是唱歌的,你觉得柏文的声音有一些什么特质?

  杨嘉淞:她当时给我的印象就是“默特”。因为我的朋友她会随便用,有时就会录一些电视剧、晚会,她可能都要参与,一般我都不听。

  主持人:你都不听呀?怕吓到你吗?

  杨嘉淞:对,因为她怕我听,录专辑以外的歌她就都不让我听,她怕我会影响。

  主持人:柏文,你是不是主要怕嘉淞给你挑毛病?

  柏文:其实他挺苛刻的,在录专辑的过程当中,其实因为我原先唱晚会的歌比较多,有一些可能是主旋律的歌,有民通的感觉,她会有点接受不了,觉得你怎么会唱这样的歌?

  杨嘉淞:我倒不是接受不了,我是想象不到。

  主持人:赶紧把误会澄清。

  柏文:我再唱流行歌,可能在声音、咬字方面都要做很大的改变。一开始的时候可能有些把握不稳,嘉淞就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因为很多唱民通或者是参加唱主旋律的歌,再反过头来唱流行歌,就会有很多痕迹,让人觉得听了有点不太舒服。我也很担心我会不会有这样的状况。

  主持人:说到这儿柏文还是有一个重大的转型,原来是唱民族的。

  柏文:不是唱民族,是唱通俗,一直是唱通俗,只不过因为我唱晚会的歌比较多。

  主持人:我是看了一些网上的报道,说你之前是唱民族的,后来转到通俗,还不是这样的。

  柏文:不是。正好可以解释一下,我一直是唱通俗的。

  主持人:只是参加的晚会比较多。

  柏文:对。

  杨嘉淞:大家很容易把晚会歌手和民俗、民通联系到一块儿,其实她就是一个通俗歌手。

  主持人:柏文第一次参加春晚的时候是哪一年呢?

  柏文:很巧,第一年参加春晚是2003年那一年的春晚,我觉得我特别幸运的是,我第二天已经要买了机票要回江苏,春晚也是在第二天就要直播了,然后剧组给我打电话,让我留下来。后来我才知道,他们可能有一个节目要调整,然后正好需要一个通俗,我就去了。别人已经参加了很长时间的排练了,居然最后发现,我去,他们都觉得特别不可思议(笑)。那一次我就觉得,我居然选上了。

  主持人:这对每一个歌手来说都应该是一个非常大的机会。

  舒放:而且她的运气很好,每一次运气都很好。

  主持人:怎么讲呀?怎么运气好?

  柏文:05年参加春节晚会,也是整天提心吊胆,就觉得肯定这个节目会拿掉,因为当时《越来越美丽》那首歌应该是三个人唱的,两个女孩,我和陈倩倩,还有一个男孩唱。选了林依轮、沙宝亮、罗中旭,他们都是因为有种种的原因,乃至于沙宝亮已经录完音了,后来又因为什么原因都没有参加成,到最后就变成我和陈倩倩去唱这首歌。其实作为新人来说,上春节晚会人会比较多。

  主持人:但还会非常重要。

  柏文:会很多人唱一首歌,新歌手一般都会这样,我唱这首歌,不仅唱了自己的作品,而且是两个人唱,所以当时就觉得真的是很幸运。

  舒放:而且第二次上春晚已经不算新人了,我是这么觉得。

  杨嘉淞:其实她可能从《越来越美丽》开始让很多观众朋友认识她了,她有一个固定的粉丝的队伍,就是从那会儿开始建立起来。

  主持人:所以有了这个基础以后,我们希望柏文的这张专辑能够得到越来越多网友的支持和喜爱,能够有更多的网友来支持你。

  柏文:这张专辑可以说是让不熟悉我的人会开始知道我,让很多熟悉我的人会发现我完全和他们原先认识柏文不一样的一面,就是我的改变是比较大的。

  主持人:刚才嘉淞也说,这张专辑是很多面柏文展现的的。因为之前嘉淞唱了很多情歌,给柏文制作的时候是不是也考虑了这个因素,也有很多情歌。

  杨嘉淞:这对我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因为我之前写的歌,包括情歌,都是有悲伤的元素在里面。但是当时和柏文沟通这张唱片定位的时候,柏文是绝对不允许有这种内容存在的。

  主持人:是因为性格吗?

  (柏文笑)

  柏文:有吧,因为我觉得我的外形和给别人一贯的感觉就是比较有亲和力的这样的一个歌手,而且我自己对待爱情的态度就不会是那种爱到死去活来,然后最后失败了,很像一个怨妇一样在家里喝着酒,这样的情绪我是不会有的,我就觉得我要让大家看到一个快乐的、乐观的柏文,尽管在感情上,因为爱情是音乐的永恒主题。就算是有忧伤的时候,可能也是一种积极的感觉,并不是那种很颓废的音乐。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