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晚报:齐秦齐豫同声演唱“橄榄狼”(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5:31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齐秦齐豫同声演唱“橄榄狼”(附图)

齐秦齐豫同声演唱

  昨晚,由齐秦、齐豫姐弟合作的“天使与狼”演唱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上演。演唱会最大的亮点是最后齐秦、齐豫的合唱部分,齐秦与齐豫奇妙地把《橄榄树》和《狼》这两首歌融合成了一首《橄榄+狼》,并解释说,因为有了橄榄树才有了狼栖息的地方。

  齐秦在演唱会之前的采访中曾透露,每一站的“天使与狼”都会有不一样的地方。的确,昨晚北京的“天使与狼”就带给观众很多的惊喜。除了齐豫圆了她在台湾演唱会没有唱成完整版《橄榄树》的心愿,齐秦在演唱《垭口》、《原来的我》、《无情的雨无情的你》、《夜夜夜夜》等经典歌曲的同时,还增加了一首台北演出时没有唱的歌曲柔情版《思念是一种病》。

  演唱会的高潮无疑是最后齐秦、齐豫姐弟俩共同登台演唱的部分,他们将二人经典的《橄榄树》和《狼》融合成了一首歌,一人唱一句:“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是一只来自北方的狼。我的故乡在远方,走在无垠的旷野中……”整首歌听下来,民谣与摇滚的结合极为和谐,一点也不觉得突兀。齐秦说:“我们都没想到这两首歌会这么合,也许是我受姐姐《橄榄树》的影响太深了,所以在创作时,有些旋律是跟着《橄榄树》的旋律走的。”随后姐弟俩还共同演唱了王菲的歌《我愿意》,齐秦清澈的嗓音加上齐豫空灵的歌声,把许多观众都唱哭了,这首歌唱完,台下有很多观众都在大喊:“再唱一遍!” 刘 畅

齐秦吧】 【齐豫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