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钧弃奖炮轰选秀 周笔畅:音乐应该互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1:00  新京报
郑钧弃奖炮轰选秀周笔畅:音乐应该互通(图)

郑钧弃奖炮轰选秀

  本报讯 日前,郑钧(郑钧弃奖炮轰选秀周笔畅:音乐应该互通(图) blog)在出席东方风云榜时宣布自己将从此不再领取颁奖礼之奖项,同时他还痛批选秀艺人及其公司。对此,选秀出身的艺人王啸坤(blog)周笔畅(郑钧弃奖炮轰选秀周笔畅:音乐应该互通(图) blog)纷纷回应,表示一方面尊重前辈,但另一方面也明白前辈艺人在面对市场时会遭受到不少来自选秀艺人粉丝的压力。

  郑钧痛批选秀艺人的音乐及其生存体制

  由于港台歌手集体缺席,因此这次东方风云榜,内地歌手成为了绝对的主角,而此前就曾炮轰选秀艺人的郑钧也来到了现场,一向大胆直言的郑钧这次更是当场谢绝领取自己获得的三个奖项,并宣布从此退出各大颁奖典礼。郑钧面对媒体坦言:“今天的奖对于‘选秀’小孩意义非凡,对我而言意义不大,我家里瓶瓶罐罐太多了,也许这次是我最后一次上台领奖,以后我只想参加演出和出唱片,我希望别人超越我。”郑钧希望未来能有各种音乐并存的环境:“我觉得每一代年轻人都需要好的音乐,虽然有人说音乐不分好坏,但首先得是音乐。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郑钧痛批选秀艺人的音乐及其生存体制:“很多选秀出来的歌手,他们的音乐没法听,其实原因很复杂,他们也很无辜。很多选秀出来的人之后签给经纪公司、唱片公司,这些公司表面在维护他们,其实只是在榨干他们的剩余价值。有时候跟这些歌手吃饭聊天了解一些情况,其实他们很苦的。”

  王啸坤回应:他的新专辑距离我的期望很远

  而面对郑钧这样的质疑,同样来参加东方风云榜的王啸坤和周笔畅等也各有回应。拿到“最佳女歌手”的周笔畅表示:“音乐不应该存在门派之争,音乐应该是互通的,每个人都应该很融洽。”

  王啸坤则并不讳言有很多选秀艺人的唱片质量很差:“如果是约翰·列侬在这么说,那我肯定接受;但如果是科本说的,那我就不接受。毕竟郑钧只是乐坛前辈,还不是神。而且这些音乐是不是垃圾,也值得商榷。我很喜欢郑钧的音乐,虽然他的新专辑距离我的期望还很远,但我仍然觉得他是很优秀的音乐人。老一辈的艺人在面对市场时,会因为选秀艺人粉丝的某些作为,感受到不爽和压力。我个人也觉得那种一个人买十多张专辑的事挺恶心的,这也跟音乐无关。”(记者贾维)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郑钧吧】 【周笔畅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