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向飞一首《汉中》令政府官员感动落泪(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5:30  新浪娱乐
吴向飞一首《汉中》令政府官员感动落泪(附图)

市委书记亲切接见吴向飞

  新浪娱乐讯 《悲伤的秋千》、《开往春天的地铁》《缘分的天空》的创作者,内地著名音乐人吴向飞(吴向飞一首《汉中》令政府官员感动落泪(附图) blog)近日发行了首张个人专辑《汉中》。

  随着《汉中》的推出,众多人开始关注到这首别具一格的作品。《汉中》在新浪音乐推荐第一周,就跻身新浪音乐排行榜前三甲,直逼郑钧(吴向飞一首《汉中》令政府官员感动落泪(附图) blog)李宇春(吴向飞一首《汉中》令政府官员感动落泪(附图) blog)冠亚军位置。而吴向飞本人也正式从填词人转型为词、曲、唱三合一的全能唱作人。

  据悉,这张耗时2年多的专辑,在上市前夕才被正式确定为《汉中》。为了保证专辑的设计,更加贴切吴向飞的真诚和本色,已经设计好的封面及花费五位数人民币拍摄的封面照片全部作废。

  前不久,当吴向飞第一次在汉中春节晚会唱起这首歌时,所有人都被这首带着浓浓亲情的歌曲所打动。汉中市市委秘书长李怀生更是在晚会现场感动的红了眼眶。演出结束后,吴向飞受到了汉中市市委书记田杰、市委宣传部长李林华等汉中市主要领导的亲切接见。他们对吴向飞在中国流行音乐界今时今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于吴向飞身处北京十余载,依然情系家乡,用《汉中》命名自己的专辑,宣传汉中的做法,表示了感谢和高度赞扬。这场因为有吴向飞参加的春节晚会,在汉中当地重复播出多达20多次,依然反响热烈!

  随着近期全国各家电台对于《汉中》的热播,有着几百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汉中,也因为吴向飞的这首歌而被全国很多听众熟知和关注。一些喜欢吴向飞的歌迷在网上纷纷留言,对歌中描写的北街口、二层木楼等地方十分好奇,希望有机会去汉中参观旅游。吴向飞坦言,近期《汉中》在全国各地反响如此好,确实出乎自己的意料。自己当初只是为了纪念姥姥写了这么一首歌,实在没做什么。如果有一天家乡需要他做点什么,他一定义不容辞。据介绍,以城市名字命名流行音乐专辑,在当今流行音乐圈极为罕见。

吴向飞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