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钧又出惊人之语 当台谢绝最佳创作歌手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6:27  城市快报
郑钧又出惊人之语当台谢绝最佳创作歌手奖(图)

郑钧在第十五届东方风云榜颁奖盛典上,一脸的不屑

  前不久刚刚炮轰完李宇春(郑钧又出惊人之语当台谢绝最佳创作歌手奖(图) 听歌 blog)等选秀歌手,在前晚结束的第十五届东方风云榜颁奖盛典上,郑钧(郑钧又出惊人之语当台谢绝最佳创作歌手奖(图) 听歌 blog)又放出惊人之语——当台谢绝最佳创作歌手奖,并宣布从此不再领奖,随后丢下奖杯离开舞台。两件事发生后,老郑的铁杆儿粉丝都有些闹不明白他到底怎么了。

  第一次语出惊人时,郑钧说:“我本着学雷锋的态度,坚持在工作的第一线,希望可以听到更多真诚的歌曲、真实的声音,但现在排行榜上的歌曲80%到90%都是垃圾,‘选秀’选出来的,只能说是商业上的成功,他们是偶像,但跟音乐无关,在我这个老愤青看来,他们就是垃圾,对他们顶礼膜拜的也是垃圾。”

  郑钧认为,大部分选秀歌手没有唱功,就是在卖模样,他甚至毫不避讳地说出了“李宇春”三个字。在东方风云榜颁奖礼上,因为奖项被诸多选秀歌手领走,郑钧终于看不下去了,还剩下一个最佳创作歌手奖时,他愤然留下奖杯,抬屁股就走。

  实际上,郑钧看不上李宇春早就不是什么秘密,而且从2006年骂了花儿和阿牛(郑钧又出惊人之语当台谢绝最佳创作歌手奖(图) 听歌 blog),之后又骂韩寒(听歌 blog)杨二车娜姆(blog),这么接二连三地骂了又骂,郑钧快成了“毒舌王”。至于郑钧为什么养成了骂的习惯,真正要从音乐上比较的话,客观地说,郑钧对中国内地原创音乐的贡献,除了崔健(听歌)之外,也就数他了,所以谈音乐还有些话语权。

  唯一无奈的是,郑钧至今仍无法摆脱老一辈原创音乐人的思维,对于互联网给原创音乐带来的形式突变,还没有做好充分准备。现在还要靠出张唱片卖个几十万张赚钱?那是10年前的皇历了,现在的歌手出唱片是必要补充,不再是必要条件,开演唱会、做代言、甚至把歌曲转成彩铃供票友们付费下载,才是歌手的利润来源。对于郑钧学习雷锋坚持原创的精神,多数音乐人都会赞许,但对于唱片公司来说,却只有具备潜在价值的歌手才值得培养,郑钧的坚持只能让人觉得不合时宜。

  悲愤化作回天力,郑钧把在音乐上受到的委屈一次次发泄在他瞧不起的歌手身上,对于一个年近四十的歌手,能够保持这么强悍的攻击力,令人咋舌。

  不过,这招儿终归不是办法。如果是现在,让大家把郑钧当成另一位宋祖德(郑钧又出惊人之语当台谢绝最佳创作歌手奖(图) blog)来对待,大家可能还没有做好准备,如果接二连三如此下去,骂成瘾的时候,也就很难说了。记者 娄跃星

郑钧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