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资料:青歌赛评委李双江个人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7:45  新浪娱乐
专题资料:青歌赛评委李双江个人简介

李双江

  新浪娱乐讯 1939年出生于哈尔滨, 1959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

  1963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然后参军并被分配到新疆军区文工团。1972年调入总政歌舞团,担任该团主要独唱演员。1994年底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担任音乐系主任至今。在三十余年的艺术实践中,李双江坚持走中西结合的道路,在刻苦钻研欧洲传统美声唱法的同时,他又大量地从民族声乐艺术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并保持民族风格。特别是在新疆的十年中,李双江长期生活在部队战士和少数民族群众中间,深受十几个少数民族文化艺术的哺育和熏陶,对他后来的个人演唱风格的形成,起到重要作用。他的歌深受广大听众的喜爱,其代表作《北京颂歌》、《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红星照我去战斗》等被专家们称为“声乐艺术中西结合的典范作品”,美国著名指挥家尤金·奥曼迪称他是“金子般的高音,火一般的激情”。

  演唱代表作品:《红星照我去战斗》、《北京颂歌》、《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再见吧,妈妈》、《打靶归来》等。

  由于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在高等职业教育工作中贡献突出,2007年8月22日,李双江荣获国家教育部授予的第三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