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星蔡妍宣传中文专辑 中国学汉语最怕翘舌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1:38  西安晚报
韩星蔡妍宣传中文专辑中国学汉语最怕翘舌音

蔡妍抓耳挠腮想中文词汇

  “大家好,我是蔡妍。”前天晚上一落座,韩星蔡妍就用中文向大家打起了招呼。不过,这位号称已经发了一张中文专辑的韩国歌星,在接下来的采访中就再没展示过自己的中文水平,记者一提问,她就把脸转向了翻译。

  蔡妍这次为她的首张中文专辑《爱人》来中国做巡回宣传。连着好几个城市跑下来,蔡妍有些体力不支了,前天临时被送到医院打点滴,以至于事先约好的媒体采访时间也被一再地推迟和压缩。不过,晚上出现在大家面前的蔡妍看起来精神不错,热裤、长靴,一身性感打扮的她显得活力四射。

  蔡妍新发的专辑10首歌里只有两首是用中文唱的,但宣传时已经称之为中文专辑了。蔡妍说,她现在最大的目标是学会剩下那8首歌的中文唱词,让这张中文专辑名副其实。

  蔡妍很老实地交代,她学中文一点技巧都没有的,全靠死记硬背,所以录这两首中文歌,可是费了力气了。“教的老师很严格,有时候一句话就要录几个小时。”而中文里的翘舌音,在她看来是最痛苦的,因为韩语里没有这样的发音。这么辛苦地学中文,蔡妍说,其实也是没办法,“韩国新人出来得很快,我们压力很大的”。 张 瑜

蔡妍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