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好声音Hello Saferide北京广州4月各演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1:46  新浪娱乐
瑞典好声音HelloSaferide北京广州4月各演一场

hello saferide

  新浪娱乐讯 2008年4月9日和10日,感动全瑞典的好声音——Hello Saferide乐队将分别在北京的愚公移山俱乐部和广州的喜窝酒吧举行演出。演出作为"瑞典之声"(中国-瑞典音乐行业会议)的一部分,希望为中国的听众带来目前瑞典最受关注、最动人的音乐。

  今年瑞典格莱美奖(Grammis)最佳女艺人、最佳歌曲作者两项大奖获得者Annika Norlin(Hello Saferide 乐队主唱、主创)在成为音乐人之前,还是著名的文艺女青年、影评人、音乐记者、电台节目主持人。如今巡演占用了Annika大部分的时间,但她依旧保持着在电台里的工作,主持一档并不那么商业的电台音乐节目,向听众介绍全世界最新的独立音乐。Annika从10岁开始写歌,写到2005年的时候已经有了好几百首,直到有一天她觉得好玩,就在朋友的卧室录了《高中跟踪狂》(Highschool Stalker)这首傻乎乎又有些歇斯底里的小情歌,并且放到了MySpace上。结果几个星期以后,一纸唱片约就飞到了她的桌上。

  Annika说:"瑞典人从骨子里面是忧郁的,即便人们微笑着,但是你总能感觉到背后有忧伤的影子,这种感受,在瑞典越靠北的地方,越明显。" 看看她的歌名,你就知道这个纤细的漂亮女人是怎样的多愁善感了:《如果我不写这首歌,某个我爱的人就会死去》、《我不相信这不是爱!》、《我想你说过夏天会将痛苦带走》,还有这首《你不孤单的时候寂寞才可贵》,这些歌曲像长了小爪子一般,从网络中散播出去,轻轻挠着听众的心。

  Annika Norlin在她的MySpace里写"《我最好的朋友》(My Best Friend)的歌词'该死,我多希望我是个女同性恋……这样我就可以爱上你了'让很多男人中的男人流下了眼泪,并且,也希望成为女同性恋"。如果怀疑这句话的真实性,建议你可以先试试她在YouTube上那首《久违的笔友》(Long Lost Penpal)的催泪指数:"我一直都在撒谎,我其实是一个名叫Luke的46岁的男人,希望你不要讨厌我,我只是想找回失去的青春。"

  Hello Saferide中的另一位成员是日本和瑞典混血的音乐才女Maia Hirasawa,古灵精怪的漂亮大妞吹得一把好听的长笛,还有一把温柔又有力的好声音。她的个人单曲《我找到这个男孩》(And I Found This Boy)在2007年成为瑞典尽人皆知的流行单曲。

  演出信息:

  瑞典二人组合Hello Saferide演出

  (北京站)

  地点:愚公移山酒吧(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2号,段祺瑞执政府旧址西院)

  电话:+86 10 6404 2711

  时间:21:00

  门票:70元(预售50元)

  (广州站)

  地点:喜窝酒吧(广州市水荫路城市会天溢大厦副大堂1楼)

  电话:+86 20 3584 0144 +86 20 8704 7357

  时间:21:00

  门票:待定

  推荐Hello Saferide的"让男人中的男人流泪"的年度催泪歌曲《久违的笔友》

  附歌词:

  你好,

  你还记得我吗?

  我是你久违的笔友

  上次我们通信,已经是10年前了

  不知道为何失去联系

  我想肯定是生活让我们迫不得已

  告诉我,你是否还活着

  告诉我,你是否最终用了那把刀……

  是的,Luis我还记得你

  我已经有了丈夫和孩子

  我成了一名会计,收入还相当不错

  我还留着你的来信,那些你用粉色的笔写成的信

  它们安慰了我,纸上的笔迹已被泪水模糊

  然后我会给你寄一盘磁带,里面有Kate Bush的声音

  我必须承认,我在信里对你撒过谎

  想让生活听起来更美好

  我其实在16岁那年并没有接过吻

  我现在依然也需要朋友。

  这里有封信,

  我从来没有告诉过你

  它曾经救了我的命。

  我坐在窗边,

  又成了唯一不被邀请参加Party的人

  我非常肯定自己没有任何朋友

  所以只好打开信箱……

  亲爱的久违的笔友

  我其实一直都在撒谎

  我其实是一个42岁,名叫Luke的男人

  我有3个孩子,和一个不在乎我的妻子

  我希望你不要厌恶我

  也不要恨我

  请原谅

  我只想找到回去年少时光的路

  Hello Saferide MySpace: www.myspace.com/saferide

  Maia Hirasawa: www.myspace.com/maiahirasaw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