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逝世五年中外悼念 “哥”迷追悼一代巨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7:21  新浪娱乐
张国荣逝世五年中外悼念“哥”迷追悼一代巨星

大批来自不同国家的歌迷,昨天在文华酒店悼念张国荣。

  新浪娱乐讯 5年前的4月1日,张国荣(哥哥)逝世,但其影像依然留在歌迷心中。昨天是他的忌辰,各地“哥迷”以不同的方式追悼这位一代巨星。

  文华酒店昨天有不少“哥迷”前来献花,令酒店门外出现悼念哥哥的花海,而逾300名来自日本、美国、中国内地及香港的哥迷,在酒店对面的公园举行悼念活动。

  公园中央摆放写着“Leslie Forever”的心形花圈,手持白玫瑰及蜡烛、身穿素服的哥迷,昨晚6时半开始向哥哥献花,有哥迷不禁落泪。至下午6时40分(即哥哥逝世的时间),全场哥迷默哀一分钟,而原本一直在下的毛毛雨亦突然停下,直到全场合唱完《风继续吹》后,雨才再次落下。大会发言人说:“同2004年的情况一样,好像天上的哥哥在保佑他的歌迷,不希望我们被雨淋。”

  哥哥加多利山的故居外,有约20名日本、韩国及中国内地的哥迷献花及拍照,而山顶蜡像馆亦特别让哥迷献花,不少Fans与哥哥蜡像合照留念。

  韩国办写真展

  在尖沙咀海旁的星光大道,哥哥的歌迷会亦举行《1827天的怀念》图片展,展出哥哥生前与歌迷过往的珍贵图片。而在星光大道哥哥的手印上,有歌迷放上大型白色花圈和朱古力,以示对他的怀念及尊敬。

  另外,在韩国亦有哥迷特别在昨天举行《张国荣写真展》,场内放了多张哥哥的照片,让哥迷缅怀。

  绝版珍藏 追忆哥影

  张国荣歌迷会Red Mission,昨天在尖沙咀文化中心举行《声留。情动——张国荣音乐之旅》展览,吸引日、韩、新加坡等逾200名歌迷手持白花到场。

  场内展出不少珍藏品,华星唱片公司借出哥哥的曲谱草稿,有资深哥迷借出哥哥1977年推出的《i like dreaming》绝版黑胶碟,歌迷会还找来替哥哥做鞋的明叔,再做哥哥唱《大热》时所穿的高跟鞋,以及其告别演唱会的话筒架,非常珍贵。 (鱼鱼/文)

张国荣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