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友等红馆追忆张国荣 雨中隔空再会哥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1:13  信息时报
张学友等红馆追忆张国荣雨中隔空再会哥哥(图)

5年前的4月1日哥哥是这样走过的

张学友等红馆追忆张国荣雨中隔空再会哥哥(图)

这位女歌迷深情凝视哥哥的蜡像,离去5年张国荣依然是香港娱乐圈无人能替代的巨星

张学友等红馆追忆张国荣雨中隔空再会哥哥(图)

大批“哥迷”冒雨参加31日晚举行的户外纪念活动

张学友等红馆追忆张国荣雨中隔空再会哥哥(图)

星光大道上“哥哥”的手印也摆放了白色纪念花环

  昨日是“哥哥”张国荣(张学友等红馆追忆张国荣雨中隔空再会哥哥(图) 听歌)离世五周年,哥哥的生前好友及万位“哥迷”齐集红馆,向远方的哥哥表达“Miss You Much”的浓情,而歌迷们也冒着毛毛细雨,雨中隔空再会张国荣。

  张学友(听歌)等好友红馆“追”忆哥哥

  两场《Miss You Much Leslie继续宠爱音乐会》,前晚率先在红馆举行。在《月亮代表我的心》的背景音乐衬托下,大会播出哥哥生前的生活照,由童年开始细数他的成长过程,还有和圈中朋友,如张学友夫妇的合照。多位好友舒淇(张学友等红馆追忆张国荣雨中隔空再会哥哥(图))张艾嘉(听歌)袁咏仪就在录影中做出“L”字手势的片段,一声声“Miss You”、“I Love You”响遍红馆,哥哥生前金句也慢慢播出:“一生有爱有被爱,男仔长得过分(靓),会招人羡慕、妒忌,自己沉默是金,做人一时忍唔会死。”

  当晚演出嘉宾全穿上黑色素服,现场最瞩目的就是一条红色长桥,桥的一方似通往天国,首位出场的叶德娴(听歌)高唱《明星》悼念哥哥,她献唱完毕,长桥随即断开,寓意哥哥和我们已经阴阳相隔。之后张学友献唱《追》,陈洁灵唱《由零开始》,而莫文蔚(听歌)以吊带低胸裙,穿红色高跟鞋唱《红》。当黄耀明(听歌)唱《这样近 那么远》时,台上出现一对十指紧扣、依偎拥抱及拖手的男舞蹈员。虽然纪念音乐会连续两天举行,但哥哥生前交往20年的至爱唐鹤德(唐唐),并没有出现。有消息指他一直把哥哥的骨灰放在两人生前同住的加多利山寓所里,也应证当年他送哥哥最后一程时所说的两句话:“天长地久有时尽,此爱绵绵无绝期。”

  全球“哥迷”凄风苦雨中悼念

  31日虽然整天下着雨和刮大风,但是在尖沙嘴星光大道举行的“1827天的怀念——星光大道纪念图片展”仍吸引到不少影迷和游人停步欣赏及拍照,而哥哥的手印名牌上亦摆放了一个白色为主的鲜花圈。有戏院除了在31日放映两部由哥哥主演的电影《色情男女》和《锦绣前程》,昨日还加放一部《阿飞正传》,扣除开支,收入会拨捐“儿童癌病基金”。

  到了31日晚上,香港文化中心的露天广场楼梯位置举行的“Live Moments 张国荣拉阔时光”露天播放会,同样吸引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哥迷”参加,播放会内容主要是哥哥的演唱会、参加歌唱比赛及哥哥的好友、Fans的回忆片段剪辑。

  据知,日本的“哥迷”亦由3月29日至4月18日举行《霸王别姬》电影欣赏会,同时又会公演一套音乐剧纪念哥哥。韩国有网站举办《最想重温张国荣电影》选举中,吸引约2700位网友投票,哥哥与王祖贤(听歌)合演的《倩女幽魂》以四成得票成为榜首,《英雄本色》、《霸王别姬》、《阿飞正传》及《春光乍泄》则仅次其后。

  也有网友在You Tube上载一段7分钟短片,名为《Leslie Cheung Fans 401 Messages Good Morning Sorrow》。短片内含401个歌迷分别以中文及英文亲笔写下对哥哥的思念,而短片更加插哥哥以往在个唱中哭泣的片段,十分感人。

  用死亡表达对世界的不满

  五年过去了,很多人还是不理解哥哥为什么会选择自杀这条不归路,有媒体就做出以下分析,事关哥哥早在1987年,就于某报纸亲撰的专栏“斗士”里面透露端倪:“我想自己可能患上忧郁症,病源是对自己不满,对别人不满,对世界更加不满。”当然事事要求严谨的哥哥,没办法单凭一己之力,就令这个越来越得过且过的退步世界拨乱反正,哥哥的结局只能够一如其歌曲所言,“在某天已拒绝再玩”。他不仅选了美国诗人艾略特所讲的最残酷月份——四月,还特地选择四月里面最具反讽意味的日子——愚人节,以及用上最终极的终结方式——死亡,哥哥决定透过主导自己的死亡,表达对世界的不满、他的Depression(沮丧之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