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村新司为新剧创作片尾曲 歌唱一年四季(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6:19  新浪娱乐
谷村新司为新剧创作片尾曲歌唱一年四季(附图)

谷村新司

  新浪娱乐讯 现年59岁的老牌歌手谷村新司要为日本电视台将在本月开播的新剧《途中下车的旅行》创作片尾曲。

  《途中下车的旅行》的主人公每集都不一样,但一样的是他们都在东京的“山手线”(环线)沿线下车,遇到各种各样的人、事,从这些事情中表现出东京的情趣。为了配合剧情,谷村新司这次写作的歌曲将包含初夏、初秋、初冬、初春四个季节,总共四首歌曲。分别把“花鸟风月”作为各个季节的主题。让观众在跟随主人公旅行的同时,亲身感受四季的变化。

  初夏篇的片尾曲〈燕子〉将从本月5日开始在各大电台公开播放。据说创作〈燕子〉这首作品的灵感来源于他去年访问北陆的时候。在北陆他看见一户人家屋檐下的燕子窝,从而联想到“家”这个“站台”,以及真正的车站的站台。又把离开窝迁徙的燕子和离开家出去远行的人们联系在一起。(布布/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