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马天宇聊新碟 为《青衣》苦练兰花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4:00  新浪娱乐

实录:马天宇聊新碟为《青衣》苦练兰花指(图) 实录:马天宇聊新碟为《青衣》苦练兰花指(图)
独家做客聊新碟 感谢羽毛一路支持

实录:马天宇聊新碟为《青衣》苦练兰花指(图) 实录:马天宇聊新碟为《青衣》苦练兰花指(图) 实录:马天宇聊新碟为《青衣》苦练兰花指(图)
新碟造型以黑白为主 学校安排全面训练 马天宇也练说唱

实录:马天宇聊新碟为《青衣》苦练兰花指(图) 实录:马天宇聊新碟为《青衣》苦练兰花指(图)
为《青衣》MV献身 在家苦练兰花指

实录:马天宇聊新碟为《青衣》苦练兰花指(图) 实录:马天宇聊新碟为《青衣》苦练兰花指(图)
练习气息很枯燥 新书发行在即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马天宇独家做客聊新碟《飞》
 实录:马天宇聊新碟为《青衣》苦练兰花指(图) 进军大银幕 自我评价“挺尴尬”  实录:马天宇聊新碟为《青衣》苦练兰花指(图) 为《青衣》MV献身 在家苦练兰花指
 实录:马天宇聊新碟为《青衣》苦练兰花指(图) 新碟定名为《飞》 感谢羽毛支持  实录:马天宇聊新碟为《青衣》苦练兰花指(图) 造型以黑白为主 全面训练也练说唱
 实录:马天宇聊新碟为《青衣》苦练兰花指(图) 新书发行在即 爱淘衣服不玩大牌  实录:马天宇聊新碟为《青衣》苦练兰花指(图) 艺人生活很枯燥 时常感觉很孤单
 实录:马天宇聊新碟为《青衣》苦练兰花指(图) 遗憾没当上奥运火炬手  实录:马天宇聊新碟为《青衣》苦练兰花指(图) 学习了很多东西 对生活很有信心
视频精选:马天宇独家做客新浪 畅聊新专辑《飞》

   新浪娱乐讯 4月2日13点,马天宇(实录:马天宇聊新碟为《青衣》苦练兰花指(图) 听歌 blog)独家做客新浪娱乐,与新浪网友一起畅谈新唱片制作中的种种趣事与自己在拍摄MV过程中的心得,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新浪聊天室的是马天宇,欢迎你。

  马天宇:Hello,大家好,主持人好(笑)

  主持人赵宁:还有跟网上的“羽毛”问好。

  马天宇:“羽毛”们好。

    新碟定名为《飞》 感谢“羽毛”一路支持

  主持人赵宁:今天带来了自己的全新专辑,《飞》,让我一下子觉得这个名字是不是跟羽毛有关系?

  马天宇:其实当时有一次比赛当中有提过,不是比赛,说错了,一次颁奖的时候,专辑都出来了,但是不知起什么名字,正好他们在倒我那个《坚强》的MV,然后感谢羽毛带我飞这么高,飞这么远,飞了很久什么什么之类的,然后干脆叫《飞》好了。

  主持人赵宁:这个名字真的跟羽毛们有关系。先来介绍一下这张专辑吧。

  马天宇:这张专辑,这怎么介绍?

  主持人赵宁:比如说有一些什么自己的作品,为什么而创作的?

  马天宇:没有,这里边其实大家应该知道这里边有一些歌,都是榜单还不错,也被很多圈内肯定的这张专辑,最起码别的我不说,比如说音乐上面有怎么怎么样,我不说,我最起码唱功有一些提高吧,有一点点进步吧。

  主持人赵宁:很谦虚(笑)

  马天宇:没有,所以给了自己一些信心,这张唱片自己挺有信心的。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里面我们觉得马天宇真的下了很多功夫,学习了很多新的功课。

  马天宇:对,自己私下找老师培训,公司也安排,真的挺累的。

  主持人赵宁:主要哪几方面的培训?

  马天宇:声乐,只要有时间差不多就学。

  主持人赵宁:体会是什么样子?

  马天宇:就觉得自己懂的太少了,音乐方面,一切东西可能一些技巧,包括基础的一些知识,还有一些乐器,挺少的,慢慢学呗。

  主持人赵宁:其实说到音乐这个唱歌这门功课,要是业内人士来看,其实还是很多专业的课程的,有时候我听着都觉得很复杂,比如声音的位置,还有什么,就是共鸣啊等等?

  马天宇:这些都是刚开始学的时候都要学好的,就是唱歌和气顺不顺,怎么唱。

  主持人赵宁:稳定性,音准。

  马天宇:对,每次到台上可能唱现场的时候,比较紧张,可能气就不顺,所以那个声音就有点卡,在嘴里含着的感觉,我现在每天练,老师都觉得我的音在嘴里含着,都放不出来,每天那个嘴张的特别大,特别难看,然后老师就让我在那儿张着嘴,然后感觉那个声音在这儿(后脑勺)出来,都是一些感觉(笑)

  主持人赵宁:没错,感觉要对的话很多事情就顺理成章了。

  马天宇:对。

  主持人赵宁:给我看看你的新专辑。

  马天宇:好,好像没送你了吧?

  主持人赵宁:是,一会儿要送一下。

  马天宇:好。

  网友(苏州小笼包):昨天愚人节,有没有被捉弄?

  马天宇:昨天被捉弄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唐毅老师发短信过来什么什么事办不了,那个事对我挺重要的,怎么可能呢?然后我就给他打电话,节日快乐,哈哈哈,这样(笑)

  主持人赵宁:看来你是被捉弄的那一方?

  马天宇:昨天所有人给我打电话,发短信,包括昨天我说车开不了,让公司开车来接我,然后公司的人都觉得你是不是开玩笑骗我呢?昨天办了很多事情都觉得我在骗,全都不相信。

  主持人赵宁:我还以为你平时都喜欢给大家开玩笑,所以这天大家都格外关注你?

  马天宇:没有,昨天事情很多,但从来没人相信,说什么事情大家都不相信(笑)

    新碟造型以黑白为主 符合马天宇学生身份

  主持人赵宁:我打开了这张叫《飞》的专辑,我看到有一些写真风格的照片,但都是黑白色调的。

  马天宇:黑白色,其实这些照片都没有怎么化妆。

  主持人赵宁:有学生气耶(笑)

  马天宇:我本来就是学生啊(笑)

  主持人赵宁:就是跟我们在看到这个封面的时候,我们会觉得一开始我看到一些马天宇近期的照片,我会觉得你应该成熟一些了。

  马天宇:还好,我刚才还在说咱俩没一年吧,见面,真的,我觉得人都肯定会长大的,我现在肯定是长大了一些。

  主持人赵宁:在这张专辑里面,刚才说除了要补声乐的功课,听说说唱,跳舞,都在学?

  马天宇:说唱是被逼的没办法(笑)所以才学,那唱歌这肯定是要学的,但是跳舞还没有吧,跳舞就是最近培训一点点,我之前都是跳一些民族舞,在学校里面学什么《梁祝》啊,什么傣族啊,还有西藏那种舞,都是跳那种的。

  主持人赵宁:你对民族舞感兴趣?

  马天宇:其实我都不感兴趣(笑)没办法,为了练协调性。

    学校安排全面训练 马天宇也练说唱

  主持人赵宁:最近的舞蹈主要是学一些什么呢?

  马天宇:最近学校里安排的课程都是一些散打,武术的功底。

  主持人赵宁:哇,好有意思!

  马天宇:但是我都没学(笑)我都没有过去,因为最近在做宣传,老师也能理解,所以老师也说你有时间就可以来学校。

  主持人赵宁:说唱为什么是被逼的,自己本身不是很喜欢?

  马天宇:我是比较喜欢情歌之类的东西,慢歌,抒情的歌,差不多尝试一下吧,不可能说一棒子打死就不学了,或者不唱了,做艺人肯定要尝试别人不敢尝试的东西,还要顶着压力,说着好还好,说不好要被别人骂死,那也要顶着。

  主持人赵宁:感觉还不错吧?

  马天宇:还行,跟阿里郎(听歌 blog)他们学的,叫《天雨》。

  网友:我很喜欢这张专辑里面的《婴儿》。

  马天宇:《婴儿》这首歌只能说是无论是名字还是歌词,都是很纯净吧,想想婴儿没那么多复杂的事情,比较简单。这个专辑也是一个黑白颜色为主,个人的理解就是比较向往着自由。

  主持人赵宁:单纯,有吗?

  马天宇:有(笑)

  网友:你的《青衣》扮相很美哦!

  主持人赵宁:一直在发这句话,也不光有青衣扮相,还有老生扮相吧?

  马天宇:但是很多人都说那个青衣的女生扮相比较好。

  主持人赵宁:但是我觉得老生演的比较好。

  马天宇:啊?晕死(笑)

    为《青衣》MV献身 在家苦练兰花指

  主持人赵宁:这是专门为《青衣》这首MV准备的?

  马天宇:对,更夸张,天天自己在家走那个步,什么兰花指,根本演不到那个感觉,但是从小就学那些基础的,你让我现在去学翘兰花指,走猫步,那怎么去学?

  主持人赵宁:可能马天宇自己内心还是有点排斥的。

  马天宇:大男生让我演那些东西,虽然是为艺术献身吧,但是还是有点别扭(笑)你说你演的太好了,不说演的太好,你就算演的稍微好一点,别人就说你有问题,你说你演不好被别人骂,反正挺难的。

  主持人赵宁:这次也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马天宇:对,从小到大跟戏剧完全不沾边。其实唱歌包括演戏,对我自己也是很大的挑战,因为从小家里人没有学过这些东西。

  主持人赵宁:不过我相信给了我们“羽毛”们很大的惊喜,因为他们看到马天宇有这样的造型,这样的尝试。

  马天宇:他们可喜欢了,他们可喜欢我刚才说的那个旦角(笑)凡是大家一聊天,一聊到那个就说那个旦角真不错,扮相之类的。

  网友:《青衣》那个造型真的很有挑战性,很容易接受吗?

  主持人赵宁:刚才天宇已经告诉你了,还是有一番思想斗争的。

  马天宇:对,你拿着那个劲儿,摄影师在那儿,你憋不住就想笑。

  主持人赵宁:那老生就很容易掌握喽?

  马天宇:老生还可以,都是很阳刚,但是大家评论还是太嫩了,太小了,一看就是小孩儿。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里面,除了我们刚才提到的这些新的尝试之外,还有什么对你来说是不小的挑战,比如录歌的过程当中?

  马天宇:挑战?其实这张专辑还好,挑战性不是很大,但是比上一张肯定是有突破。

  主持人赵宁:这个突破就是在于你在音乐上也选择了很多不同的表现风格?

  马天宇:对,最后还得说到唱功。

    练习气息很枯燥

  主持人赵宁:更自信了?

  马天宇:真的是更自信了一些,我只能说老师太牛了,老师太厉害了。

  主持人赵宁:这次主要是和刚才提到的阿里郎组合,还有王桐宇老师?

  马天宇:对,还有私下里一些老师的培训,那些老师可厉害了(笑)

  主持人赵宁:对你很凶啊?

  马天宇:对我不凶,就是他们教起来很厉害,他教的很不同,比如拿一张纸撕一个小纸条那种,往上吸,之前那种很老套的“狗喘气”,之前一些老艺人就学那种很传统的“狗喘气”。

  主持人赵宁:这种是为了训练什么?

  马天宇:气,通气,顺,丹田这里,其实说丹田,但就是这么一个说法,自己去感觉。

  主持人赵宁:其实这些我们听起来还是挺有意思的,但真正训练起来挺枯燥。

  马天宇:挺难,特别枯燥,跟学钢琴一样,可烦了,天天在弹,挺枯燥的,我还好,我特别能原谅自己,烦了,使劲敲那几个钢琴,我歇一会儿,然后自己上一会儿网,然后再学。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马天宇的心理年龄大概是五、六岁(笑)

  马天宇:真的就是(笑)我有一次去演出,然后一个人上来了,说我找马天宇签名,但是他不知道我是谁,他不知道我是谁,他以为我会是三十几岁,那个司机他们几辆车都互相认识,哪个司机开着车带我们,然后经纪人也在,然后问马天宇在哪儿?他说有事吗?我找他签名,然后经纪人说你签吧,啊?你就是马天宇,你这么小?你有19岁吗?我说我怎么才能长大一些,工作人员也说,旁边的人也说,说我跟小孩儿一样。

  主持人赵宁: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对你要求严格。

  马天宇:他们对我要求严格,我还是会原谅我自己,我特别能原谅我自己(笑)而且工作人员只能说跟我在一起,包括他们对我凶,我肯定都不接受。

  主持人赵宁:就当听不见。

  马天宇:听不见,你们说你们的,把我说急了我肯定会对他凶,但平时没事还好,但不能对我凶。

  网友:要照顾我们的少爷。

  马天宇:还好吧,工作的时候该努力的还是要努力的,生活当中还是我自己的事情。

  网友(顺其自然):河北会员会一切准备后续,只等待小王子11号飞临石家庄。

  主持人赵宁:河北的“羽毛”在那儿等你。

  马天宇:11号是吗?

  主持人赵宁:他们都已经得到了消息。

  马天宇:他们一般都是比我消息得到的还要早,我都不知道。

  主持人赵宁:除了刚才我们说到河北的会员会的一些朋友,还有成都的,还有很多地方的一些朋友,希望你能够去到他们的家乡做宣传。

  马天宇:成都本来要去,结果因为一些其他事情没有去成,听公司说我4月份没有一天闲着的时间。

  主持人赵宁:因为你整个新专辑的宣传活动正式就启动了,基本上从新浪开始,然后开始走向祖国各地。

  马天宇:对,新浪我觉得差不多天天来一次,天天来一次。

  主持人赵宁:(笑)行,我们会安排工作人员给你准备盒饭。

  马天宇:说去新浪,新浪?不是刚去过吗?(笑)我说前两天刚聊过,刚才你告诉我差不多一年了。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有一年?

  马天宇:有那么长时间吗?真没觉得。

  主持人赵宁:小孩子的日子总是过的跟大家不一样的,能够理解(笑)

  马天宇:好吧,你就把我当小朋友吧。

  网友:为什么不能一直把他当一个小孩一样宠爱呢?这样不是很好吗?

  马天宇:你为什么要把一个大男生当孩子宠爱,我每天说“姐姐,我来啦”(笑)

 [1] [2] [3] [下一页]

青衣吧】 【马天宇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