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保剑锋做客畅聊EP 魔鬼训练塑成万人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14:19  新浪娱乐

实录:保剑锋做客畅聊EP魔鬼训练塑成万人迷 实录:保剑锋做客畅聊EP魔鬼训练塑成万人迷 实录:保剑锋做客畅聊EP魔鬼训练塑成万人迷
保剑锋帅气亮相 谈论EP创意 打开EP

实录:保剑锋做客畅聊EP魔鬼训练塑成万人迷 实录:保剑锋做客畅聊EP魔鬼训练塑成万人迷
笑容灿烂 仔细讲述填词过程

实录:保剑锋做客畅聊EP魔鬼训练塑成万人迷 实录:保剑锋做客畅聊EP魔鬼训练塑成万人迷 实录:保剑锋做客畅聊EP魔鬼训练塑成万人迷 实录:保剑锋做客畅聊EP魔鬼训练塑成万人迷
回忆儿时偶像 若有所思 谈到口红印略显腼腆 展示EP封面

实录:保剑锋做客畅聊EP魔鬼训练塑成万人迷 实录:保剑锋做客畅聊EP魔鬼训练塑成万人迷
低头偷笑 主持人赵宁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日,保剑锋(实录:保剑锋做客畅聊EP魔鬼训练塑成万人迷 blog)发行了个人首张EP《万人迷》,4月3日下午13:00,保剑锋做客新浪,畅聊EP制作的台前幕后,以及个人未来的发展。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主持人化妆造型:易茗造型艺术学校)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我们嘉宾聊天室的是保保—保剑锋,欢迎您。

  保剑锋:您好赵宁,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今天保剑锋来到这里要给大家分享一个新的工作,他迈上了一个新的领域。拿到这样一张EP是什么样的心情?

  保剑锋:这是我的新专辑新的EP《万人迷》。应该说心情还是挺期待的,因为从去年年底开始有这个想法到今天已经四个月了,通过四个月的努力,终于完成了这张EP里面四首歌的录制,包括拍摄,昨天正式面世了。虽然看上去有点平静,但其实还是挺激动的。

    主持人赵宁:内心波涛汹涌(笑)。

  保剑锋:对,一直在起伏。

    儿时偶像草蜢、小虎队 

  主持人赵宁:想问问保保,音乐和你的缘分追溯起来说大概从什么时候开始?

  保剑锋:音乐跟我的缘分很早了,小的时候。

  主持人赵宁:发现自己很会唱歌?

  保剑锋:听收音机、看电视,喜欢跟着电视的音乐模仿,唧唧歪歪。

  主持人赵宁:有想当歌手的愿望是什么时候?

  保剑锋:后来有一阵子,当然有这种愿望,自己经常在镜子前模仿这个模仿那个,我初中的时候经常模仿小虎队(听歌)草蜢(听歌),很好玩。

  主持人赵宁:你那时模仿,大家怎么样评价?觉得挺像的。

  保剑锋:挺像那么回事,经常在学校里各种大小型的演出里崭露头角。

  主持人赵宁:真的?

  保剑锋:对。

  主持人赵宁:看来也是学校里的文艺骨干?

  保剑锋:是。差不多,差不多。我其实大概到了初中之后,基本上学校的一些文艺活动,都是有我的份。

  主持人赵宁:哎呀,很想看看那个时候的保剑锋是什么样子在舞台上青涩的表演(笑)。

    儿时梦想 给我一个舞台

  保剑锋:那时比较鲁莽,有一股激情在那儿,谈不上什么想法,但是我想他可能是最初的想法,给我一个舞台,让我喜欢这个舞台,让我喜欢下面的观众。

  主持人赵宁:我想问一下,去年的《名声大震》(blog)是第一次圆你的梦吗?

  保剑锋:当然不是,自从我进入戏剧学院,舞台是我的本行。

  主持人赵宁:唱歌呢?

  保剑锋:我后来学习舞蹈之后经常演出,18岁、19岁那会儿还组成过一个演唱组合。只是那个时候比较多的是唱别人的歌出去演出。但是到了大概正式开始录自己的歌,应该是在2002年之后,有一个学习的过程,慢慢在棚里边熟悉那个环境,不同的领域,也有很多人给我很好的意见。到今天终于有我“保剑锋”名字同名的这张《万人迷》新的EP的诞生。

  主持人赵宁:所以对保剑锋来说是这么多年累计梦想的实现,有这样四首作品,有自己生活、梦想的作品奉献给歌迷朋友。为什么叫《万人迷》这个名字?

    魔鬼训练塑成“万人迷”

  保剑锋:其实我是觉得每个人,当然不只我,如果我有可能的话,我希望自己成为一个万人迷。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一个万人迷,这首歌是一个很励志向上的歌,快节奏的,但是说的事情是每个人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我们可以做一个坚强、坚定、有自信的人,如果是那样一个人,我们就可以成为万人迷。

  主持人赵宁:还是充满励志情结的歌曲。

  保剑锋:对,对,对。

  主持人赵宁:而且在这张EP的录制过程当中,我知道保剑锋其实也学了很多新东西。

  保剑锋:学了很多东西,当然包括像拍戏一样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过程让你逐渐成长。今天再进棚录歌的时候,也改掉了我以前唱歌的一些坏毛病。因为这是一个快歌,这应该是过了十多年之后,又一次回到了舞蹈教室,每天在指导老师带领下,每天花很长很长的时间在学习舞蹈。刚开始的时候,我觉得还是挺高兴的,“哎哟,多好呀,又回到过去了”。4、5天之后就觉得后悔呀(笑),因为太累了。我那会儿跳舞的时候,一天可以跳8个小时,现在一天跳4个小时就觉得好累、好辛苦。

  主持人赵宁:而且这次和你一起跳舞的舞蹈艺员都是来自韩国的。

  保剑锋:对,韩国的舞蹈团队,老师是韩国人,他们的方法比较残酷一点,基本上要按照我们以前的训练方法,可能按节拍算,4个8拍,8个8拍,这一段结束之后,你休息一下,自己在脑子里边过一过。他们是比如说先教你一个8拍的,然后下一个8拍的时候,上一个8拍一起往下顺,这样一直码,从1到2,从1到3,从1到4,从1到5,就这样一直码下来。而且我就特别渴望着看着他,哎,是不是能歇一会儿?没有,接着练,然后说3分钟休息,就3分钟,然后接着开始练。不过我觉得我还是挺感谢这次机会的,经过5、6天下来,我体力有所恢复,而且现在觉得状态不错,觉得跳舞还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手段。

  主持人赵宁:在《万人迷》的MV当中大家就要好好欣赏保剑锋的舞蹈了。

  保剑锋:可以,可以,可以,我对这个成绩还是蛮满意的。

  主持人赵宁:看一下网上一些来自于祖国四面八方的朋友。小倩,来自于四川。上面“万人迷”三个字是他写的吗?

  保剑锋:是说我吗?不是我写的。

  主持人赵宁:写得很随意,很像生活当中的“谁”随笔写的。

  保剑锋:对。但是据我所知,三个字“万人迷”是用口红写的。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和保剑锋还探讨了一下,关于他脸上的唇印,到底是怎么出现的。

  保剑锋:对,很有意思。出现可能就是在一个瞬间吧,它就出现了(笑)。我觉得也不错,因为当时我拍这个封面的时候,没有唇印的,只是后来我也吓了一跳,我一直在回忆那天到底是不是有人给我吃了迷幻药,难道我一点都没有知觉吗?后来他们说这是一个创意,我觉得也不错。

    EP双碟收录拍摄精彩花絮

  主持人赵宁:能打开给大家展示一下吗?应该里面还有很多非常精彩的照片?

  保剑锋:对,因为它是双碟的。

  主持人赵宁:说明有很多花絮。

  保剑锋:对,一张CD,一张DVD,这张是MV,包括拍摄的花絮和录制的花絮。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排练的花絮?

  保剑锋:有,包括录音室的,包括舞蹈教室的,都有。

  主持人赵宁::好期待。

  保剑锋:这是里面送的图片,之前这样一组照片。

  主持人赵宁:我们在新浪网上也看到挺多的,热力四射劲舞的画面。

  保剑锋:比较有金属感,有点高科技含量。

    透露发布会劲歌热舞秘诀

  主持人赵宁:昨天有一个相关的发布会。

  保剑锋:对,新歌的发布会。

  主持人赵宁:在现场也跳舞了?

  保剑锋:也跳舞。

  主持人赵宁:也是这套衣服?我没看。

  保剑锋:有一点不同,不过差别不大,但是里面换了。但基本上风格是一样的。

  主持人赵宁:一边唱,一边跳,其实难度挺大的。

  保剑锋:难度特别大。

  主持人赵宁:气息找不到。

  保剑锋:因为昨天是新歌第一次面对所有的媒体和观众们,所以,虽然说是有难度,但还是应该要唱现场,因为那么近的距离,大家都挺辛苦的跑过来,一定要在现场唱。因为这个事情我从上上个礼拜就一直在锻炼,一直在跑步机上听着锻炼,一边跑步,一边唱,看看这样行不行,如果这样都行,应该可以。昨天下来,我觉得这样的训练方法是可以的。

  主持人赵宁:原来是这样,大家可以试一下。

  保剑锋:对,可以的。

  网友(猫咪姐姐):我来自上海,新歌MV据说是跟韩国的舞团合作,这首歌的MV一共拍了多长时间,和韩国舞团一起合作的感觉是怎么样的?

  保剑锋:拍了整整一天,我记得早晨5:30我就起来,到晚上22:00结束。拍了一天。其实没有什么差别,因为之前已经跟舞蹈团有很多交流,包括韩国的舞蹈老师在之前《名声大震》的时候也有交流和接触,很好,很不错。除了我不太听得懂他们说什么,他们也听不大懂我说什么,这个有点困难,还好吧。

  主持人赵宁:拍摄MV过程当中还比较顺利,一天的时间完成了

  保剑锋:比较顺利。因为之前工作都已经开始了。

  主持人赵宁:准备的比较充分。

  保剑锋:对。

  主持人赵宁:在网上像蛮儿、猫咪姐姐都在讨论说最喜欢哪首歌曲,得分比较高的是《爱奇迹》。

  保剑锋:《爱奇迹》比较轻松、比较温暖的一首歌,挺R&B,加上民谣式的东西在里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保剑锋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