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若琳聊天:弹唱只是兴趣 音乐成熟与我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4:04  新浪娱乐

王若琳聊天:弹唱只是兴趣音乐成熟与我无关 王若琳聊天:弹唱只是兴趣音乐成熟与我无关
惊艳新声独家做客 希望歌迷支持正版

王若琳聊天:弹唱只是兴趣音乐成熟与我无关 王若琳聊天:弹唱只是兴趣音乐成熟与我无关 王若琳聊天:弹唱只是兴趣音乐成熟与我无关
给自己打低分 很爱和熟人开玩笑 14岁开始弹吉它

王若琳聊天:弹唱只是兴趣音乐成熟与我无关 王若琳聊天:弹唱只是兴趣音乐成熟与我无关
弹唱会将演唱8首歌 专题海报以红色为主

王若琳聊天:弹唱只是兴趣音乐成熟与我无关 王若琳聊天:弹唱只是兴趣音乐成熟与我无关 王若琳聊天:弹唱只是兴趣音乐成熟与我无关
不介意被人觉得老成 音乐成熟和我没关系 自称是个宅女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若琳独家做客聊天
 王若琳聊天:弹唱只是兴趣音乐成熟与我无关 与父亲音乐上的交流其实很少  王若琳聊天:弹唱只是兴趣音乐成熟与我无关 黑马这词挺“幽默” 对成绩很惊喜
 王若琳聊天:弹唱只是兴趣音乐成熟与我无关 对造型要求不高 精力在声音和音乐  王若琳聊天:弹唱只是兴趣音乐成熟与我无关 14岁开始弹吉他 弹唱只是个兴趣而已
 王若琳聊天:弹唱只是兴趣音乐成熟与我无关 我唱自己的歌不会唱到哭  王若琳聊天:弹唱只是兴趣音乐成熟与我无关 希望下一张专辑是自己的原创
视频精选:台湾歌坛黑马王若琳独家做客新浪聊天

  新浪娱乐讯 4月7日13时,台湾乐坛黑马王若琳(听歌)做客新浪,与内地的乐迷在线零距离接触。她亲自介绍了新专辑《Start from here》和即将举行的新碟弹唱会。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马骧(blog):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新浪视频的直播间,我是马骧。

  接下来的时间段里,喜欢音乐的朋友们又有耳福了,因为最近非常受追捧的一个新的漂亮的女生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跟您在线直接进行互动。我们非常高兴请到了王若琳Joanna,欢迎。

  王若琳:小马好。

    希望歌迷支持正版

  主持人马骧:你好。

  王若琳:你好。

  主持人马骧:刚开始跟你套近乎,说我很多朋友都喜欢听你的歌,因为听的感觉特别好,开车的时候特别喜欢听,一位来自广东的朋友也这样说。第一次见新浪的网友,最建议他们在哪儿听你的声音。

  王若琳:我不知道,只要用正版的CD听就行了(笑)。

  主持人马骧:只要用正版的听就行了,你已经听过盗版的声音了?

  王若琳:有。有一次访问,一位记者问我说,你这边的歌迷都是听盗版的,我说啊?(笑)不知道怎么回答。

  主持人马骧:我听的是正版,你看,这是正版CD,虽然是刚拿到的,但是在网上可以听到您正版的音乐。

  王若琳:对,网上有。

    “黑马”这词挺幽默 对自己的成绩感到惊喜又意外

  主持人马骧:除了好听的声音,有惊艳的感觉之外。一位网友说我最喜欢的电台主持人极力推荐您的声音,开始我还不相信,后来我听到《Let’s Start From Here》,我才知道这些形容词怎么得来的,这些形容词包括乐坛黑马,还有什么呢?

  王若琳:就是黑马印象最深刻。

  主持人马骧:为什么觉得这个印象最深刻,不太搭是吗?

  王若琳:没有,很搭(笑)。

  主持人马骧:你觉得自己就是乐坛黑马吗?

  王若琳:不是,我也不知道,可是黑马这个名称还蛮幽默的。

  主持人马骧:蛮酷的。

  王若琳:也不能说是酷。

  主持人马骧:黑马一直是说不太被看好,然后突然冒出来。

  王若琳:对所以才很幽默(笑)。

  主持人马骧:你觉得自己有被不看好的过程吗?

  王若琳:我自己都不看好自己。有很大的成绩,很好。

  主持人马骧:为什么自己不太看好?

  王若琳:因为等了很久,我们没有一气呵成把它录完,录了两年多,那次就想录完就发了吧,筹备得很辛苦,没有很快发片。

  主持人马骧:拖的时间太长了?

  王若琳:这边唱一些,那边唱一些,就很累,那时不知道这张专辑的主题是什么。

  主持人马骧:这么多歌,这边唱一些,这边唱一些,是指英文和中文?

  王若琳:没有,大概唱了三首,过了五个月再唱三首。

    给自己打低分 歌迷喜欢就好

  主持人马骧:感觉完全不同了,唱不同的歌感觉不一样。两年多的时间,两年多这张专辑,你觉得像黑马一样的专辑,自己在音乐上能给打多少分?

  王若琳:不太高(笑)。

  主持人马骧:百分是满分。

  王若琳:我只能说不太高。

  主持人马骧:但是及格线以上吧

  王若琳:不及格。

  主持人马骧:不及格?

  王若琳:人家觉得及格就好了。

  主持人马骧:对,因为歌迷,你这是讽刺我的音乐鉴赏能力,我觉得很好听(笑),我觉得80分以上。

  王若琳:每个人听音乐都不一样,我不是讽刺你。

  主持人马骧:其实我开玩笑,我知道你没有讽刺我。

  王若琳:其实我有(笑)。好了,没事。

  主持人马骧:没事,经常被讽刺习惯了。在王若琳的自我介绍里,我特别着重看了一下我们的编导给准备的资料。喜欢的自我嘲讽的幽默,这是真的。

  王若琳:是真的。

  主持人马骧:但没有写讽刺别人的幽默。

  王若琳:这个也有,只是没有写出来而已(笑)。

  主持人马骧:不好意思,怕吓到大家。

  另外,说到唱片打多少分,我不知道在线的朋友跟我的感觉是不是一样,我很喜欢,分数很高。如果您同意我的观点,把您的观点表达出来。如果您不同意我的观点,反驳她的观点,更要表达出来。

  网友:我很喜欢你的声音,但是为什么你自己还不满意呢?

  网友:你的声音真的很好听,我觉得“黑马”这个词一点都不贴切。

  网友:我觉得你好象不太说话,用唱的表达是不是比你说话更让你觉得舒服?

  王若琳:不是(笑)。我不知道说什么。所以这样。

  主持人马骧:好多抬头都是这样说,当一个人唱歌让大家很喜欢的时候,他会觉得,哇,他的声音是天籁之音,或者他歌曲的声音比他说话更动听,这价值就是瞎掰,因为不可能(笑),唱的比说的好听,但是唱的比说的更方便是不可能的。

  王若琳:对,我不可能跟你聊天都是用唱的。

  主持人马骧:除非民歌手可能做到这一点。

  王若琳:我就不知道。

    很爱和熟人开玩笑

  主持人马骧:王若琳是一个从小爱说话的人还是不是?

  王若琳:我还蛮爱说话的,可是就要看跟人熟不熟,因为讲话我还蛮爱开玩笑的。所以,有时不熟的人会觉得我是当真的,就会感到很尴尬。

  主持人马骧:就是不熟的人分不清你是开玩笑还是说真话。你的变换是不是毫无痕迹,功力很高。

  王若琳:对,我说话也是面无表情。

  主持人马骧:你现在面带表情,你现在是说笑话吗?

  王若琳:不是。

    14岁开始弹吉它 弹唱只是一个兴趣而已

  主持人马骧: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唱歌?

  王若琳:也不能说喜欢唱歌,就是开始有在唱歌、弹吉他,大概是14岁。

  主持人马骧:那个时候怎么喜欢上的,是莫名其妙突然有一天觉得我可以唱歌?

  王若琳:没有啊,开始弹吉他就会照着一些谱唱一些老歌,然后就开始唱歌,也没有说特别的喜欢或者是特别的想怎么样,就是喜欢,喜欢弹唱,可是它只是一个兴趣而已,并没有去研究,我也没有很认真地去为它做功课。

  主持人马骧:什么时候开始研究,还是到现在一直处于这种状态?

  王若琳:就是一直没有研究。

  主持人马骧:怎么样喜欢怎么来是吗?

  王若琳:就是没有很刻意地钻研吉他,现在我现在弹吉他真的还弹得不太好。

    弹吉它获爸爸认可 从不OK到OK

  主持人马骧:因为我没有亲眼看到你弹吉他,我也不能以一个不专业人士的角度去分析你弹的怎么样,旁边专业人士有很多,包括家里人,他们觉得你弹得怎么样?

  王若琳:我爸现在觉得我弹得OK,以前觉得我弹得不OK。

  主持人马骧:OK的过程是你自己琢磨出来的?

  王若琳:因为我小时候大概弹了5年,如果到现在他也觉得不OK,那就不太OK了,还是会弹。

  主持人马骧:很多朋友说王若琳是一个很谦虚的人,或者说是一个很内向的人。当然有朋友可能更了解她,说不是内向,她只是不太习惯的感觉而已。是吗?哪种说得对?

  王若琳:好啊,给说不习惯的网友加100分(笑)。

  主持人马骧:还没习惯,怎么样你更舒服,你告诉我?

  王若琳:我想就是要……我也不知道,就是要熟一点。

  主持人马骧:朋友们,两个小时之后我们再来直播。我们先聊两个小时,然后再直播。

  王若琳:那好我先去吃午饭。

  主持人马骧:没有吃午饭,主要是饿的。

  网友:听说今天晚上有一个弹唱会,能不能告诉我们怎么去,具体的地点在哪儿,几点钟。

  王若琳:我不知道怎么去,开车怎么去呢?

    今晚8点与歌迷相约愚公移山 以歌会友

  主持人马骧:首先在北京,在北京的东城的愚公移山是吧,应该是酒吧里面,听说这个酒吧还是很古典的一个建筑,段祺瑞政府原来传下来的老的政府。

  王若琳:其实我还没有去表演场地,因为来北京都很忙,很多通告,都还没有时间去看。

  主持人马骧:但是弹唱会是在这一趟旅行里惟一一次公开的跟大家见面,用歌声是吗?

  王若琳:应该算是。

  主持人马骧:时间是今天晚上20:00。

  王若琳:对。

  主持人马骧:大家可以去张自忠路,网上一搜就能找到,其实离我家不远,所以我比较熟,那个地方比较有意思。

  王若琳:看完就可以直接回家。

    弹唱会会演唱8首歌 4首来自专辑

  主持人马骧:我相信你会喜欢那里的外景,内景我不知道。今天晚上会唱一些什么歌?

  王若琳:今天晚上我会唱一些专辑里的歌,唱一些英文老歌跟中文老歌。

  主持人马骧:不仅是专辑里的歌。

  王若琳:对。

  主持人马骧:大概有多少首?

  王若琳:大概有4首会唱到专辑里的歌。

  主持人马骧:一共多少?

  王若琳:8首,专辑是一半。

  主持人马骧:刚才跟你工作人员聊天,说对你的感觉,说你喜欢的很多东西,包括歌,包括漫画、游戏,很多都是80年代的。

  王若琳:对,那游戏大概就是90年代到现在都有。音乐应该就是50、60、70、80,差不多。

    80后照常可以接触之前的音乐和文化 不介意被人觉得很老成

  主持人马骧:可是你才20岁。88年出生,对吧,你喜欢80,那你还不到10岁的时候就喜欢那些东西。

  王若琳:也没有,你现在仍然可以接触到以前的音乐跟文化。

  主持人马骧:我接触的不到20岁的女孩子,大部分都是喜欢我听不太懂的东西,因为我的年龄差不多可以当你叔叔了,快能当了(笑)。所以,我觉得像你这个年龄,你喜欢的那些东西让我觉得和别人有点不一样。

  王若琳:我也觉得还好。因为可能是环境吧,因为我妹妹也是跟我一样,我们都比较喜欢一些年代比较久远的东西。而我朋友也是。所以我觉得是环境造成的,可能在美国加州那边,因为那边学校里很多学生也都喜欢玩乐团,喜欢比较有年份的音乐。

  主持人马骧:你身边这样的朋友多吗?

  王若琳:我的朋友不多。他们是流行的跟以前的东西都喜欢。

  主持人马骧:像披头士(听歌)

  王若琳:对。

  主持人马骧:但是这个年代的女孩可能喜欢更先锋的东西更多。

  王若琳:我也不清楚。

  主持人马骧:这样一种印象,我看到一位朋友说,我觉得Joanna是88年,是一件让人不可思议的事情,不可能。

  网友(网名“AIMA”):说她跟我是同岁吗?不太可能。

  主持人马骧:你接触到的朋友就不说了,不太熟悉的人,比如第一次见面,对你年龄的评价是什么,觉得你像不像?

  王若琳:觉得我看起来可能会比较老成一些。

  主持人马骧:才20出头。

  王若琳:我还以为说秃头,没事(笑)。可能像20几岁吧。

  主持人马骧:说女孩年龄比实际年龄大,大家好像都不太爱听。

  王若琳:我还好。

  主持人马骧:当然秃头更不爱听了。

  王若琳:对,秃头不OK。

  主持人马骧:你觉得自己早熟吗?

  王若琳:也还好吧。因为我从小到大都没有变太多,所以没有一个转换让我突然间变成熟,从小到大真是没有变太多。

  主持人马骧:同年龄段的朋友应该不少,你觉得自己跟他们相比,从性格上或者是做事上,会不会比他们显得更成熟一些?

  王若琳:不会更成熟吧,只是比较安静一点。

    “音乐成熟和我没关系”

  主持人马骧:可是大家觉得你的音乐很成熟。

  王若琳:对。

  主持人马骧:所以我猜音乐上的成熟是不是跟性格成熟有关系?

  王若琳:可是问题音乐不是我做的,所以怎么能反射出我的成熟和不成熟呢。

  主持人马骧:那就是唱功很成熟。

  王若琳:应该这样说吧。

  主持人马骧:总是想夸你,是不是总是拍马屁拍不到马屁上?

  王若琳:对,拍到马脚上(笑)。要称赞我比较难的,要称赞我要称赞到一个……不知道……

  主持人马骧:不一样,要称赞到点上不容易。

  王若琳:对,那个马屁的范围很小,其他都是马脚。

  主持人马骧:是一个比较难夸的女孩子。你听到过比较好的夸奖,让你觉得正中靶心的是什么样?

  王若琳:我写的歌很特别。

  主持人马骧:我真的觉得你写的歌很特别。

  王若琳:哪一首?

  主持人马骧:我听过的不多,我最喜欢的就是《迷宫》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