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瓦罗蒂绝唱是假唱 因疾病缠身嗓音变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1:38  信息时报
帕瓦罗蒂绝唱是假唱因疾病缠身嗓音变差(图)

估计人们都难以相信帕瓦罗蒂最后一次公开演出竟然作假

  视频:帕瓦罗蒂被曝绝唱是假唱

  帕瓦罗蒂去年逝世后,遗产风波闹得沸沸扬扬,其好友最新爆料称,帕瓦罗蒂在2006年意大利都灵冬奥会上的绝唱《今夜无人入睡》,其实是假唱,因为当时他已经疾病缠身,声音质量下降,所以被迫在最后一次公开演出上假唱。

  意大利钢琴家、指挥家利昂·马吉拉日前出版回忆录《聚焦帕瓦罗蒂》,首次披露假唱实情。据马吉拉回忆,帕瓦罗蒂到都灵准备演出时已是疾病缠身,大部分时间得坐在轮椅上,所以他先录好曲目和在台前演唱的录像,然后这些画面被当作现场演出进行全球直播,其中穿插的帕瓦罗蒂的现场演唱都是假唱。

  该回忆录还着重讲述了帕瓦罗蒂对美食的热爱,称帕瓦罗蒂到中国演出前,让人用5个大冰箱装满意大利通心面、香蒜酱和意大利干酪。也是因为食物,帕瓦罗蒂对美国海关一直心存芥蒂,因为他曾经想把猪腿肉和盐腌火腿带入美国,却被没收。

  有一次,帕瓦罗蒂乘飞机途中遭遇气流,乘务员已经开始祈祷,帕瓦罗蒂则大声说:“孩子们,如果我必须得死,我也想在吃东西的时候死去。”说完,他就给自己抓了一大把巧克力饼干。

  马吉拉还写道,帕瓦罗蒂为逃税,曾对意大利税收人员称他居住在摩纳哥,但被问到详细地址时,帕瓦罗蒂却无法回答,因为他只去过那个公寓几次,根本不记得公寓门牌号或所在街名。

  回忆录中还记述了帕瓦罗蒂生命中的最后时光,他在去世前几年一直坚持执教大师班,但学生演唱时,帕瓦罗蒂却时常睡着,所以助手一旦看到他合上了眼睛就打他的手机。

  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