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交响乐团将办“中俄当代交响对话”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3:0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杨)昨天,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举行“中俄当代交响对话”音乐会的新闻发布会,俄罗斯著名作曲家谢德林携夫人普列谢茨卡娅出席。谢德林说:“中国有很好的音乐使者和音乐听众。这样的交流对两国的音乐交流都有着很深刻的意义。”

  4月13日,中俄当代交响对话音乐会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将演奏谢德林的交响曲《与肖斯塔科维奇的对话》和协奏曲《传统俄罗斯马戏团音乐》;还有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团长、作曲家关峡的交响幻想曲《霸王别姬》和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唐建平的交响协奏曲《圣火———2008》等作品。这几部作品都是在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作曲理念之上创作的,在对人类精神的关爱及对民族文化传统彰显等方面有着相通之处。本次音乐会特邀旅居俄罗斯的华人指挥家林涛博士指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