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轩红馆个唱圆满谢幕 与王菀之亲密不避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3:56  新闻午报
张敬轩红馆个唱圆满谢幕与王菀之亲密不避嫌

张敬轩成红馆开个唱内地首人

  入行六年只身赴港发展、潦倒时一个月收入才2000元不到、最差一张专辑卖不到4000张……即便如此张敬轩(听歌)依然坚持音乐之路。昨晚,一连3场的“酷爱张敬轩”演唱会在香港红馆圆满收官,好友关智斌(听歌)则作为尾场嘉宾上台与轩仔共同分享幸福时光。

  首次开唱 台风轻松

  火红西装大跳帽子舞、舞台倒挂下来的麦克风、红色钢琴现场弹奏,整场演出的舞台、服装效果令人眼前一亮。开首曲则是去年底在各大颁奖礼上大热的《迷失表参道》,虽然是首次站上红馆的舞台,但张敬轩从唱歌到与台下交流的功夫都火候恰好,几乎每唱完两三首歌,他都会拿自己的家事、从艺趣闻乃至绯闻与观众对话。

  演唱会上,张敬轩把近年来自己大热的歌曲如《断点》、《My way》等一一献上,不时引发全场大合唱。

  与王菀之(听歌)亲密不避嫌

  身为环球同门的师弟上场为张敬轩站台,成为演唱会的又一个看点。环球新人关楚耀(听歌)上台就调侃张敬轩与王菀之跳舞时几乎贴面,并冷不防地把脸凑向张敬轩“索吻”。此外,张敬轩圈中好友容祖儿(张敬轩红馆个唱圆满谢幕与王菀之亲密不避嫌 听歌 blog)邓丽欣(张敬轩红馆个唱圆满谢幕与王菀之亲密不避嫌 听歌)方力申(听歌),以及刚刚才结婚的张敬轩“干姐姐”胡蓓蔚(听歌)等都前往捧场。

  同样从新人半红不紫的阶段起步,张敬轩与王菀之两人的关系更是比朋友更深一点,这也一直成为传媒乐于写道的绯闻。当穿着白色优雅连身裙的王菀之踩着优美的舞步登场时,气氛达到全场高潮,而两人从牵手共舞到贴面几乎接吻,让台下爆发出阵阵尖叫。一曲唱罢,张敬轩开始与王菀之“过堂”:“关于我们两个人的传闻一直很多,所以今天要在这里讲清楚……我们的确是一起经历过了同甘苦。”说着两人开始在台上彼此互嘲出道时没有人认识,只能彼此搭讪的场面,让观众笑痛肚皮。接着张敬轩颇为正色地说道,“听说你最近又是换公司,又是买楼……我们能不能共富贵呢?”一番话让王菀之只能当场讨饶,要求以唱歌来作为补偿。

  向偶像陈百强(听歌)致敬

  作为首个站上红馆舞台开个唱的内地歌手,张敬轩坦言音乐路并不好走,不过他却始终乐在其中:“上一张专辑《AM/PM》才卖不到4000张,当中还有我让同事去买的”,这时台下有观众大声叫“我有买”,而张敬轩则幽默地回应“你真有眼光”。他坦言不少人在论坛上留言,反映自己近两年的做商业味道重了不少,“不管是表扬的话,还是提出建议,都希望关心我的朋友能向我提出来。”

  在致敬环节,张敬轩演绎了香港著名词人黄-生前最后一首词作《Blessing》,作为对过去几年中香港失去优秀艺人的缅怀。随后,他一连串演绎了陈百强的《偏偏喜欢你》等作品。演出结束后受访时,张敬轩表示自己从小就一直很喜欢陈百强,“本来也想过要穿西服,扮演成他当年的样子,但是后来觉得还是不要学样,只是唱他的歌致敬就好了。”

  本报记者|鲁文静|文

张敬轩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