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园串联佳作感恩乐迷 为上海音乐会编创民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4:00  新民晚报

  【新民网·晚报推荐】(记者 杨建国)“神秘园”乐队将于5月1日再度亮相上海,在上海大舞台举办音乐会。虽然曾两次在沪公演,但在这么大的场所举办音乐会,对“神秘园”来说还是首次。记者昨天获悉,为了与乐迷拉近距离,这些天,“神秘园”的两位主演罗尔夫和雪莉,正在梳理10多年来的全部作品,并将根据近年来来华采风的感受,编创一批中国民歌,力争拿出一份让乐迷满意的曲目单。

  “神秘园”乐队至今已推出6张专辑:《神秘园之歌》《白色石子》《新世纪曙光》《忆游红月》以及《大地之歌》和《倾情歌唱》,许多作品问世后广受欢迎,还频频亮相于世界各国的音乐颁奖典礼。这次,罗尔夫和雪莉为了“感恩”乐迷,把这些记录着乐队辉煌的曲目,几乎全部列出,准备修改、完善之后在音乐会上演出。其中,两人第一次合作并获得欧洲歌唱大赛冠军的《夜曲》;被跨界歌手乔什·格鲁本和“西城男孩(听歌)”组合翻唱后,分别获格莱美提名奖和连续数周占据英国音乐排行榜榜首的《你抚育我成长》;使用中国元素创作并登上中国各音乐排行榜的《月亮门》《芙蓉仙子》等,均被列在曲目单上。

  据了解,“神秘园”目前已选定了上海音乐会的24首作品,除了用6张专辑中的曲目串联成两人的音乐发展轨迹之外,主创罗尔夫还从以前在中国收集的唱片中,挑选了《青藏高原》《走西口》《绣荷包》等民族风格浓郁的歌曲,以及具有江南特色的乐曲《春江花月夜》《姑苏春晓》等,正在进行重新编创。记者从他发给主办方的邮件中看到,在整理和编创的过程中,他对浩如烟海的中国民族民间音乐表示了由衷地喜爱和钦佩,他说:“这次上海音乐会的筹备过程,其实也是让我们更加喜爱中国音乐的过程。我们正在商量,等今年的巡演告一段落后,再录制一张全部由中国风格作品组成的专辑,也许会在两年后的中国上海世博会上首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