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斯米兰08中国巡演 音乐柔软灵魂坚硬的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5:46  新浪娱乐
麦斯米兰08中国巡演音乐柔软灵魂坚硬的王子

麦斯米兰08年中国巡演海报

  新浪娱乐讯 有些音乐在第一次倾听的时候就会深深的爱上,Maximilian Hecker的音乐亦是如此。这位来自德国英俊帅气却坚持用英文演唱的独立音乐人,有股让人在波澜不惊的宁静中感动至深的力量。

  Maximilian Hecker的音乐风格属于Indie pop,飘忽不定的清澈声线与古典钢琴的完美结合,音乐里弥漫的情感略有稀薄,通透的假声时常在瞬间突然击中内心的脆弱,独特的曲式行进节奏令歌曲在哀伤之余有那么点倔强不愿放弃的态度,间断的吉他噪音和失真是音乐里常有的元素,就好像静静忧伤过后,抬起头的坚定目光。除了古典钢琴衬底爆发性假声之外,他的专辑总有几首电子元素丰富的歌曲,这与他过去曾担任电子音乐音乐制作人不无关系。

  Maximilian如此形容自己的音乐:音乐是反射他对情感和内心自由的寻求,音乐的柔软程度正如同他心灵的坚硬程度。所以,如果从技术角度给他的音乐一个限定描述,那将无法体会隐藏在旋律中的细腻情感。

  他用纯粹自我的态度摆脱严谨僵硬的民族性,让音乐伤感却又温情,用最柔弱的声音表达对生命悲喜的唯美。感伤并不是所有的主题,缓慢动人,沉重飘渺,悲情但乐观,我们感觉到太多忧伤,那是因为迷恋音乐中能够治愈一切伤痛的力量。

  去年的三地巡演,让众多乐迷领略到他的现场魅力,他的金发帅气还有孩子气般的顽皮,都是CD中无法体会到的惊喜。谁能舍弃这样的夜晚?今年,Maximilian带着他的感动和乐迷们的期许开始进行中国巡演,更多喜爱他的乐迷有机会再一次沉浸在音乐世界,此次北京站的演出还特别请田原做嘉宾,想必肯定会有不一样的火花呈现给乐迷。

  5月,如诗迷离的季节里,静静等待忧郁王子吟唱关于爱和伤的一切。

  2008麦斯米兰中国“spring days in bloom”巡回演唱会

  5月6日北京:20:00愚公移山酒吧

  5月8日杭州:20:30群众艺术馆

  5月9日上海:20:00芷江梦工场

  5月11日昆明:20:30后街7号音乐酒吧

  5月12日深圳:20:30本色酒吧东园店

  主办:口袋唱片

  订票网址:www.dakou.com/shop/

  鸣谢:摇滚年,燃视文化,新浪音乐,桃之夭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