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Hit FM当家DJ--王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7:11  新浪娱乐
资料:HitFM当家DJ--王众

王众

  Remixed Life

  王众,出生在黑龙江,在山东青岛度过了美好的中学时光,因为很想去美丽的南方看看,所以报志愿时选择了厦门大学。在厦门音乐广播工作两年多后,又回到了北方。

  用他自己的话说:“在做一名文艺青年之前,我是一名还算优秀的理科生,这听起来像是王二王小波的发迹史。”

  过程似乎却远远比这复杂。

  出身于美术世家,不喜欢花鸟人物,却情愿把自己关上一天凭着记忆画出蒸汽机车;小的时候家里房子面积有限,卧室同时又是爱好摄影的父亲的暗房,于是总是沉迷于黑夜的红灯里那些渐渐浮现的影像;小学时又开始迷恋计算机,还帮助老师用学校的那一台老APPLEII排序考试成绩;热爱阅读也常常发表些自己的文字,欣喜于它们变成印刷体;到中学突然变成了理科狂人,拿过数学和物理竞赛双料冠军;高中时又突然对克隆产生兴趣甚至高考生物得了满分……

  这样一个对于技术和艺术同时抱有崇敬感的人你不难想象会很容易爱上音乐,对,这是王众唯一的爱好,从小到大都没有变化。

  除了音乐以外,文学,美术,科学,那些曾摆在王众面前的分岔路似乎都从没远离过主干线,渐渐Remix成为一种风格:他绘声绘色地讲故事让你忘了是在吃饭;他闲暇时在速写本上勾画几笔,并且和电台胖乎乎的摇滚美工混的挺熟;他在KTV里经常霸占两支麦,轮换着模拟不同的歌手;他开玩笑时那投入的笑声让你忘了他大学恐怖的专业——虽然偶尔他会非常认真地给你讲事物的原理,并且附上一句“嗨,信我没错,我可是学化学的”……

  但是不止是你想问学化学的他怎么会当主持人,他的回答是:“我非常讨厌实验室里的各种气味,觉得那些瓶子里全是地狱里来的毒药:氰化钾,氯化钡,氯化汞,异氰酸甲酯,锇酸,乙腈,秋水仙碱,马钱子碱,偏钒酸铵,2、4、6—三硝基苯酚,丙烯腈,有机磷,六六六,砒霜,毒鼠强,孔雀胆,鹤顶红,河豚肝,见血封喉(Antiaristoxicaria)……鲁迅弃医从文,对这些毒药的厌恶使我弃毒从播,走上了主持人的岗位。”

  张学友最值得欣赏的那场演唱会,名字取的很是了得——“活出生命”。如果来做一个时空游戏,把王众经历过的二十几年在地图上标记出来,你就会看到一个大大的V字;王众的理解是,既不是的无意义的漂泊(Vagrancy),也不是作为一个经历主义者的胜利(Victory),王众更相信这个大大的“V”意味着生命力(Vitality)。

  就是这样有一个充满了生命力的家伙,一个有趣的家伙,一个特立独行的家伙,等待你去发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