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音乐风云榜取消人气票选 小众音乐人大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2:50  新闻晨报

  取消了一切票选奖项的第八届音乐风云榜,昨晚在北京举行年度颁奖盛典。这一晚,离开了喧嚣的秀场,小众歌手们大放光彩,正如内地歌手曹方(第八届音乐风云榜取消人气票选小众音乐人大胜 听歌 blog)所言:“这是小众与独立音乐的胜利。”

  早在今年音乐风云榜启动之初,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就宣布,由于人气奖常规使用的投票方式存在着不可避免的技术监督漏洞,为杜绝因此引发的争议,从本届颁奖盛典开始取消全部票选奖项,这也意味着以往依靠“粉丝”刷票,频频在音乐颁奖礼上有所斩获的的“选秀王”、“人气歌手”,这一次不得不面临极大的挑战。

  昨晚的颁奖典礼上,选秀歌手没有出现前几届那样的“全面开花”,聊以安慰的是,陈楚生(第八届音乐风云榜取消人气票选小众音乐人大胜 听歌 blog)凭借《有没有人告诉你》,获得内地年度最佳歌曲。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批之前被视为小众的歌手纷纷脱颖而出:以14项成为提名最多男歌手的张震岳(听歌 blog),一开场,便凭着作品《思念是一种病》拿下了三个大奖,分别是港台地区最佳唱作人、最佳编曲、最佳制作人,舞台上,连他自己都笑称“不好意思”,同样是小众型的内地歌手曹方,则凭借作品《比天空还远》夺得了最佳作曲、内地年度最佳唱作人。有些受宠若惊的曹方,对着台下“大呼刺激”,直言获奖是小众与独立音乐的胜利。

  此外,一批实力唱将昨晚轮番登场,辛晓琪(听歌 blog)带着徒弟杨宗玮上台演绎了自己的经典作品《俩俩相望》、《味道》及《当爱已成往事》汪峰(听歌 blog)现场演唱了《勇敢的心》,歌迷在台下忍不住大喊:“摇滚不死”;两位实力男歌手陈奕迅(听歌)、张震岳则以互相勉励的方式,表示要把好玩的音乐继续做下去。晨报记者高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