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泉总结10年风雨 携李永波发布新歌助阵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7:05  新浪娱乐
羽泉总结10年风雨携李永波发布新歌助阵奥运

羽泉携李永波发布新歌助阵奥运

  新浪音乐讯 继08年1月,羽泉以专辑《十年精选》总结了他们10年的风风雨雨。成军十年的羽泉共出版了《最美》、《冷酷到底》、《热爱》、《没你不行》、《三十》、《朋友难当》六张唱片,销量更高达近5百万,让羽·泉组合成为了内地乐坛最大的骄傲。而在北京奥运来临之际,羽泉不象其他歌手那样一早就大张旗鼓创作奥运歌曲(听歌),而是利用很长一段时间来进行心灵的沉淀,终于在08年春节,出乎意料携新歌《中华力量 I believe》出现乐迷面前。最难得的是本首歌曲还请来了中国羽毛球队的主教练李永波共同演绎,奏出一曲歌颂中华力量的乐章。

  灵感的始发地,为奥运尽自己力量

  “一开始我们就有种创作奥运有关的歌曲,但找不到突破点,觉得北京奥运那么大的事,作为艺人的我们,应该有自己的表现方式。有一天,联合利华中华牙膏想为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备战2008加油助威量身定制一首歌曲,找到我们。我们也因此想到了‘中华’一词,北京申奥为什么成功?不就是因为中国人的力量吗?于是我们把歌名定为《中华力量 I believe》,以这歌为奥运贡献自己的力量,于是有了这首歌的诞生。”羽泉兴奋地表示。

  使人感到更吃惊的是,正在备战2008的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获知这一信息后,考虑到这首歌为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助威的特殊意义,也很乐意在百忙之中抽空录制这首歌。

  体育与娱乐最佳结合点,点燃中国力量

  李永波说过,在备战奥运之际,有这样一首歌为中国羽球健儿加油助威,是现阶段队员们所需要的,同时,自己也很荣幸能参与歌曲的录制。希望借助这种形式,国家羽毛球队员能更好的迸发中华力量,在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但是,一个羽毛球教练毕竟不是专业歌手,怎么去结合羽·泉去完成录制工作又是一件难事。考虑这一因素,羽·泉在编曲和曲调上稍作调整。所以李永波在录制时没有感到多少难度,基本上是一气呵成。

  “我希望体育精神能象娱乐一样快速传播,激发中国人的奥运精神!”李永波和羽泉几乎异口同声说。

  十年音乐总结,中华的力量 I believe

  据羽泉介绍,这首歌融合了传统的民乐、现代的电子元素及hip hop说唱,将全新的音乐理念演绎得淋漓尽致。羽泉表示:“我们希望借这首歌表现走过黄金十年后的羽??泉对音乐的理解。”

  歌曲完成的整个制作过程都非常的顺利,李永波与羽凡在北京录音棚首次见面,就对歌曲的诠释达成了共识。虽为国家教练,李永波也向羽凡虚心讨教歌唱技巧,反复练习。

  面对自己最尊敬的教练,羽凡不仅细心讲解歌曲的演绎方式,还亲自调节麦克风的高度,可谓“服务”周全。为了保证歌曲的质量,羽凡坚持用专业歌手的标准来要求李导,惹得李永波笑称“羽凡是我碰过的最严格的制作人”。

  一番共同努力之后,羽凡给李导亮出了95分的高度评价。李永波也表示:这次录音的感觉特别好,之前虽然也进过棚,但是从未这么严格过。这次有羽凡在身边,学到了很多专业的歌唱知识,甚至连自己之前都没注意的口形、发声的问题都被一一指正。

  为了给教练打气,中国国家羽毛球队的队员们也纷纷友情“加盟”了《中华力量 I believe》MTV的拍摄,拍摄过程笑料不断。

  据羽泉,为了更好推介这首歌,他们和为歌曲提供全程支持的中华牙膏协商,希望这首歌免费与歌迷分享。中华牙膏也考虑到这支单曲是公益歌曲,决定特别制作5万份EP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赠送,来感谢支持《中华力量 I believe》的听众,以及一直关注中国国家羽毛球队的众多球迷,汇聚更多的力量为08羽球助威喝彩。因为单曲不会通过正常渠道上市发行,乐迷可通过网络、电视、电台收听这支鼓舞人心的《中华力量 I believe》,也感受羽泉十年音乐之路的酸甜苦辣和良苦用心。

羽泉吧】 【奥运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