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MIKA独家做客 会继续写关于生活的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7:20  新浪娱乐

实录:MIKA独家做客会继续写关于生活的音乐 实录:MIKA独家做客会继续写关于生活的音乐 实录:MIKA独家做客会继续写关于生活的音乐
MIKA接受网友的礼物 嘉宾主持星月与MIKA MIKA笑容甜美可爱

实录:MIKA独家做客会继续写关于生活的音乐 实录:MIKA独家做客会继续写关于生活的音乐
展示专辑封面 MIKA搞怪表情

实录:MIKA独家做客会继续写关于生活的音乐 实录:MIKA独家做客会继续写关于生活的音乐 实录:MIKA独家做客会继续写关于生活的音乐
讲述音乐创作理念 回答网友提问 畅谈对艺术的看法

实录:MIKA独家做客会继续写关于生活的音乐 实录:MIKA独家做客会继续写关于生活的音乐 实录:MIKA独家做客会继续写关于生活的音乐
感谢网友建立粉丝网 小秀中文 参加颁奖礼很开心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MIKA独家对话新浪娱乐 会继续写好玩的歌

    视频:MIKA独家对话新浪娱乐 在线回答网友问题

  新浪娱乐讯 2007年,MIKA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席卷全球,成为年度最火爆的流行男歌手,而且可能不要加“之一”;2007年,MIKA在中国创下了外语唱片的销量之最,也不用加“之一”。他就是MIKA。

  这个MIKA于4月初的某一天秘密抵达北京,与北京进行私密接触,并且几乎无人知晓。不过,别担心,他被我们逮住了:4月9日下午16时,新浪娱乐嘉宾聊天室邀请到了这位在国内有“英国版陈奕迅”之称的英国歌手MIKA与新浪网友独家在线零距离接触,畅聊他的北京之旅和音乐历程。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嘉宾主持、翻译——星月)

  主持人:新浪的网友,大家好!现在跟我们在一起的是Mika。

  Mika:你好。

    姐姐曾在中国住了两年 参与了专辑封面的创作

  主持人:Mika跟大家问好!大家看到我们有一些Mika封面的一些东西在这个上面,这是为这一次新浪聊天准备的,因为我们知道有一些歌迷为了看Mika的在线聊天,特意从学校赶到有电脑的地方,所以我们这些礼物是环球公司特别提供给网友的。

  Mika:这是我和我的姐姐一起设计的这张专辑的封面,姐姐在中国住了两年多,我们一起画这个封面的还有一个伦敦的艺术家,我现在要跟大家解释一下。

  我觉得特别重要的是,在洛杉矶录这张专辑的时候,还特别在我的音乐工作室里面,在那个大厅里面给我姐姐设置了一个画画的地方。

  主持人:有很多网友都在问Mika什么时候能到中国来演出?

  Mika:我现在在忙我的第二张专辑的制作,等忙完了这张专辑之后,会到中国,包括台湾,也会到日本去做一个巡演。

  主持人:什么时候有可能看到Mika下一次?

  Mika:等我把我的专辑做完了以后再说(笑)!

  主持人:有网友问,Mika在现场演出的时候有一个长得很像中国人的贝斯手,想问一下Mika这个问题。

  Mika:这个人实际上是一个韩国人,我是在伦敦发现这个贝斯手的,这个贝斯手也是我在巡演过程中的音乐监制。

  主持人:有网友特别喜欢Mika,像喜欢自己的哥哥一样喜欢Mika,觉得Mika做音乐是特别棒的。

  Mika:谢谢(笑)。

    第二张专辑正在录制中 忙里偷闲在中国呆一个星期

  主持人:有朋友问说,他特别喜欢Mika的第一张专辑,问什么时候发第二张专辑?

  Mika:目前现在正在做这张专辑,在这个过程当中我有两个星期的假,现在是其中的一个星期,这个星期将在中国度过,回到英国了以后我会继续的写,继续的录。我希望能够保证说下一张专辑很好,但也不希望说会花太长的时间在这张专辑上面。

  主持人:我刚才问Mika说这一次跟他合作第二张专辑的会有哪一些音乐人?

  Mika:有一些音乐人这次合作的是比较出名的,有一些是比较默默无闻的,但是我现在一定会为这张专辑保密,直到它出来了为止。

  主持人:在第二张专辑里面会不会对风格有一些改变?

  Mika:不会,我要保持这个秘密,因为我觉得第一张专辑非常的个人化。第二张专辑也会自己来写歌,也会非常的个人化,只有一小部分的人知道我怎么样在写这个音乐,所以我觉得特别重要,就是当你在为自己写这个音乐的时候,特别重要把它保持在你自己心里面。

  主持人:这里有一个网友说特别喜欢Mika的歌,说他的妈妈也特别喜欢Mika的歌,我刚才问Mika有没有什么想对他的妈妈说的。

  Mika:听上去好像是一个家族的一个重大事件,非常感谢这位网友(笑)。


实录:MIKA独家做客会继续写关于生活的音乐 实录:MIKA独家做客会继续写关于生活的音乐
与陈奕迅见面很愉快 会继续创作可爱的歌

实录:MIKA独家做客会继续写关于生活的音乐 实录:MIKA独家做客会继续写关于生活的音乐
希望能再来中国演出 MIKA开怀大笑

实录:MIKA独家做客会继续写关于生活的音乐 实录:MIKA独家做客会继续写关于生活的音乐
甜美笑容问候新浪网友 接受新浪独家访问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有一个网友问说Mika有没有收到他的礼物,让我们来问问这个问题。

  Mika:谢谢,我特别喜欢你们给我的那一幅画,还有一个是手机的手机座,我花了很长的时间才了解那个东西是什么,非常有趣,非常感谢你们的礼物。

    我的音乐来自于生活的感悟

  主持人:这里有一个网友说,他已经很多年没有对一个音乐人那么热情,受到他的感动,他说Mika的音乐就是真的让他自己很高兴,Mika的音乐都是跟真实的生活有关,非常的迷人,非常的动听,他问Mika是不是这样?

  Mika:我也不知道该怎样回答这个问题,但是对于真实的生活,觉得去写关于真实生活的音乐。我觉得特别有意思的是,在音乐里面所有的东西,就像卡通一样,所有的关于真实生活的东西都被夸大了,就像我在《胖女孩你真美》里面写的那样,把一个胖女孩,平时不会受到太多赞扬的胖女孩放到一个平台上,大家都去赞扬她,我觉得是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情。

  主持人:你刚才提到了《胖女孩你真美》这首歌,我说听说这首歌最开始的时候是为你妈妈写的。

  Mika:是因为有一天在伦敦,有一天晚上我看了一个纪录片,纪录片是美国的,讲的是在美国有一个俱乐部,这个可能是世界上第一个为胖女孩开设的俱乐部,所有的胖女孩都可以去那儿玩,因为我妈妈以前也是胖女孩,她说从来都没有瘦过,从小到大就比较习惯妈妈是个胖女孩,当时看到这个纪录片了以后,他觉得这个纪录片特别适合拿来写歌,那个时候是半夜两点钟,我就坐在钢琴前面,画了大概15分钟的时间就写了这首歌。

  我妈妈在北京的时候,走在大街上面很多人看妈妈,因为她很胖,还喜欢穿特别艳的颜色,戴很多很多的珠宝,人们都看见我妈妈都觉得特别惊奇。

  主持人:你妈妈也来北京了吗?

  Mika:是,而且这是我第六次来中国了。

  (Mika用中文说六)。

  Mika:我说一点儿普通话。

  主持人:下一个问题是问Mika知不知道在中国建立了Mika的空间?

  Mika:我看到了这个Mika的空间,觉得非常的好。我也知道有一些其他的类似域名的网站,我觉得这个特别有意义,如果是人们自己去发现它,比在高速公路上面有一个大的广告牌,这样的事情更有意义,因为是他们主动去发现的。

    期待和陈奕迅合作

  主持人:这个问题是说今天所有的网站上面头条都是关于Mika和陈奕迅的消息,他们问你和陈奕迅有没有机会合作?

  Mika:对,我知道这个事情,但是我在做第二张专辑,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机会,我们等着看一下(笑)。

  主持人:这个问题是问陈奕迅的太太和女儿都很喜欢Mika,Mika知道这个事情。

  Mika:我去年的时候在香港做演出,陈奕迅的太太还去看了我的演出,但是昨天是第一次我和陈奕迅的单独的见面。知道陈奕迅有一个三岁半的女儿,陈奕迅告诉我,他女儿会唱Mika的那首《胖女孩你真美》那首歌。

  主持人:现在有更多的网友发来他们的问题。

  Mika:现在我们现场有大概九个人在这里,但是网友可以看到的只有我们两个人,看起来非常的平和在这儿聊天,希望大家都知道我们这里有很多的工作人员,非常的忙。

  主持人:我们还有更多的问题问Mika。

  主持人:这个问题Mika一点儿不担心。

  Mika:很好(中文说)。

    音乐和艺术相通 要保持对视觉艺术的兴趣

  主持人:他问,Mika不单是歌手而且是艺术家,可不可以介绍一下他对中国当代艺术的看法?

  Mika:对自己艺术的看法,我刚才已经提到和我的姐姐一起做了这张专辑画的画,然后我在伦敦有工作室,所以我能够和很多的艺术家合作。事实上这些艺术家都在我的歌里面,billy brown、lollipop是两个角色,这两个角色现在已经快变成卡通里面的人物了,所以我觉得如果作为一个艺术家,你要是对这种视觉的艺术不感兴趣,那你就是很难写出来好的音乐。

  我对中国的当代艺术特别感兴趣,不管是内地的城市还是说香港的艺术家,有很多人都知道说我对艺术设计和一些玩具都很感兴趣,尤其是在香港他提到一个叫MCR(音)的一个艺术家,他对他非常感兴趣,到了北京以后也去了一个艺术区,我想可能是798?

  主持人:是不是被邀请的?

  Mika:没有被邀请,很多时候都是自己去,敲敲他们的门,有一些人也不认识我,就说你走开走开,但是有一些人很好,就叫我进去看。大概的讲,有一定的艺术家他们出道的时候,可能会带给大家很强烈的视觉冲击,但是有很多艺术家都是在看到这个东西了以后,去翻版他的艺术形式,我觉得这样特别危险,有可能你买这样的艺术品会花很多的钱,有可能你买它就是为了赚钱,但如果你到北京来去寻找当代艺术的作品,你一定要非常的小心去选择那些原创的东西,我是非常愿意看到有自己特色的艺术作品。有一些东西在北京已经找到的是,在世界上没有任何的人做过的,所以我希望能够把口袋都掏空来买这些作品。

  Mika:是不是大家现在在网上发的问题?

  主持人:是的。

  Mika:我看到了,还记得一些,因为在台上的灯光看到了一点点,谢谢你们昨天晚上对我的支持。

  主持人:谢谢你,谢谢大家,谢谢新浪的网友。

  Mika:谢谢。

  (本次访谈到此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