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好声音Hello Saferide对话新浪娱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0:28  新浪娱乐
瑞典好声音HelloSaferide对话新浪娱乐(组图)

Hello Saferide与小浪人

瑞典好声音HelloSaferide对话新浪娱乐(组图)

Hello Saferide对话新浪娱乐

瑞典好声音HelloSaferide对话新浪娱乐(组图)

Hello Saferide

瑞典好声音HelloSaferide对话新浪娱乐(组图)

Hello Saferide与小浪人对话

  新浪娱乐讯 2008年4月9日和10日,感动全瑞典的好声音——Hello Saferide乐队分别在北京的愚公移山俱乐部和广州的喜窝酒吧举行演出。

  今年瑞典格莱美奖(Grammis)最佳女艺人、最佳歌曲作者两项大奖获得者Annika Norlin(Hello Saferide 乐队主唱、主创)在成为音乐人之前,还是著名的文艺女青年、影评人、音乐记者、电台节目主持人。Annika从10岁开始写歌,写到2005年的时候已经有了好几百首,直到有一天她觉得好玩,就在朋友的卧室录了《高中跟踪狂》(Highschool Stalker)这首傻乎乎又有些歇斯底里的小情歌,并且放到了MySpace上。结果几个星期以后,一纸唱片约就飞到了她的桌上。Hello Saferide在愚公移山接受了新浪的专访。以下为此次专访文字实录:(王黎/图)

  (Hello Saferide(Annika Norlin)讲话系当场翻译 )

  主持人:现在我们是跟2007年瑞典最佳女艺人Hello Saferide在一起聊天,现在我们让Hello Saferide介绍一下她自己。

  Hello Saferide(Annika Norlin):我以前的工作是一个音乐记者,也在电台里面主持一档音乐节目,“Hello Saferide”是我的一个乐队,音乐形式是比较流行的,它的歌词特别重要,是以歌词为基础的流行民谣。

  现在我已经不再做电台的节目了,因为从去年开始,我就成为了一个歌手,如果再继续做音乐记者或者是电台节目的话,有可能就会碰到自己的音乐,现在偶尔会帮一些杂志做一些采访,偶尔会写一些电影的评论。

    成为歌手是偶然 年轻女孩在我的音乐里起舞

  主持人:那你怎么开始做一个歌手的呢?

  Hello Saferide(Annika Norlin):以前写了很多很多的歌,但是从来没有把它录下来想要去做一个歌手,直到有一天录了一首很简单的歌,这首歌只有拍摄和吉他,我把这首歌放到网上去,有唱片公司发现了,就跟我签了合约。然后就开始录一些其他的歌,也开始有了中介,开始做了歌手。那首被唱片公司注意到的歌曲是《High School Stalker》。

  主持人:在瑞典一般你的现场,你的观众是什么样的?

  Hello Saferide(Annika Norlin):有很多年轻的女孩在现场里面跟着我的音乐跳舞,也有一些中年人,这些中年人是,她们是对音乐特别了解的,有可能来自媒体,有可能是一些乐评人,因为我的音乐里面有好多流行的民谣的东西,所以这些音乐人可以把我和一些以往的流行民谣的女音乐人联系起来。比如Joni Mitchell(听歌)

  主持人:在网上有人说,Hello Saferide歌曲《Best Friend》让很多“男人”中的“男人”留下了眼泪。

  Hello Saferide(Annika Norlin):这首歌其实有一点点“可笑”,是关于女朋友之间的故事,当时我也没有想到会有那么多年龄比较大的男人会喜欢这首歌。我有一个瑞典的乐队叫做“Sakert!”,这支乐队让我在瑞典获得了很多注意,也有很多年龄比较大的人给我反馈,说他们很喜欢我的音乐。

    完成新专辑后可能会在全球巡演

  主持人:你已经在瑞典获得了很多的认可,你有没有计划进军中国的市场?

  Hello Saferide(Annika Norlin):我现在在做Hello Saferide的第二张专辑,等这张专辑做完了以后,可能会做一些巡演,然后有可能会专注于其他国家的发展。

  主持人:这一次Hello Saferide来中国是代表瑞典之声合作会议进行演出,你这一次演出是呈现哪一种瑞典之声?

  Hello Saferide(Annika Norlin):瑞典有很多很多的音乐类型,但是比较突出的是以旋律和基础为基础的独立流行和独立摇滚,就像这张专辑也是呈现了这样的一个特色,但是下一张专辑可能会有更多的电吉他的音乐元素在里面。

  主持人:Annika听说你会在中国发行你的第一张专辑?听说是有这样的计划?

  Hello Saferide(Annika Norlin):唱片公司可能有这样的计划,但是现在我还没有收到任何的信息,我需要确认一下,然后再通知大家。

  主持人:你这是第一次来中国,对于中国的听众来说,你还是一个非常新的面孔,所以在这个崭新的世界里面你有什么样的期待呢?

  Hello Saferide(Annika Norlin):以前也收到过来自中国的很多的电子邮件,说很喜欢我的音乐。我觉得非常的兴奋,当收到这些邮件的时候,每次去一个不同的国家,台下的观众都会有不同的反应,所以自己也非常的好奇,到底中国的观众对我的音乐有何反馈。

    曾热衷于交笔友 他们的故事很动人

  主持人:有很多中国的朋友都喜欢你的一首歌,叫《久违的笔友》,所以想知道这首歌是不是你真实的故事?

  Hello Saferide(Annika Norlin):我曾经有大概一百个笔友,常常会想说这些笔友身上都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于是写了这首歌,所以这是一个以真实的经历为基础的一首歌,也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能够有同样的感受。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中国的第一次演出,有没有一些特别的安排呢?

  Hello Saferide(Annika Norlin):事实上晚上有很多歌是以前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都没有演出过的,这应该算是“全球首播”(笑),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谢谢你们。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