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钧炮轰选秀公司贩卖黑奴 天娱回应存在即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0:54  南方日报
郑钧炮轰选秀公司贩卖黑奴天娱回应存在即合理

郑钧(资料图片)

  继上次炮轰“选秀歌手作品是垃圾”之后,乐坛“老愤青”郑钧(郑钧炮轰选秀公司贩卖黑奴天娱回应存在即合理 听歌 blog)连续两天做客凤凰卫视“锵锵三人行”节目。在节目中,郑钧不仅爆出选秀节目“人选内定”及抹杀选手个性和尊严等黑幕,还把矛头明确对准包装选秀选手的经纪公司,并怒称经纪公司是“人贩子”,只想在最短时间内尽快榨干选手的剩余价值,而在实现选手音乐梦想上花费的功夫少之又少。郑钧此言一出,又引来圈内外一轮争论高潮。

  郑钧批判选秀五宗罪

  第一宗罪◆

  用强势媒体直销选手

  现在媒体的力量太强大了,他想让你接受一种观点太容易了。比方说,他觉得这几个人(选手)形象不错,观众缘不错,这个人会作怪,他就强力推这几个人,就让这几个人反复出现,反复折腾,就让你来回看这几个人。这就变成一种条件反射了,催眠了。就成了直销了,你就记住了,他唱得好不好跟这一点没关系。他就是一个娱乐的符号。

  第二宗罪◆◆

  选手内定评委成摆设

  选秀操作的成分太大了。当时我们几个评委,一直看好一个小孩,唱得非常好,然后就在评委意见上写这个孩子的名字,给主持人。主持人说不行不行,强行改成他们想要的小孩。我们几个人一看怒了,你让我们坐在这儿完全就是个摆设嘛。我又把名字涂了,到节目最后宣布的一刻递给主持人,结果他宣布的时候,没办法,还是念的他们想要的那个人。

  第三宗罪◆◆◆

  选手个性尊严遭抹杀

  选秀节目给怀抱音乐梦想的小孩一个捷径,但是它的前提条件是你要放弃你的个性和尊严,因为这是一场秀,所以上去以后,你首先要学会被摆弄。现在去参加综艺节目,一去就得崩溃。都是吞铁球,玩劈叉什么的。让你装个猴儿,就得装个猴儿。这根本不是作为一个歌手原来想要的,太可怕了!

  第四宗罪◆◆◆◆

  榨干选手价值便换人

  传统做法是先做歌手做唱片,然后去宣传推广,然后成功了,现在是完全倒过来,先找个人来,把他宣传得火火的,然后呢,他没做唱片,完了是延续他的商业价值。以最急功近利的方式和最密集的演出不停地拍广告,花在制作唱片上的时间少之又少,也不会找专业的制作团队,只是在最短的时间内尽快榨干他的剩余价值,然后踢到一边,又换另一拨人。

  经纪公司赚了很多钱,有多少钱拿去做音乐了?如果拿出1/10做音乐,也许音乐会比现在好很多。最后就成人贩子了。你把前面50个小孩都签下来了——如果不签约,就不能晋级,这本身就不公平——你把他们都控制住了,到最后,你就把这些人当黑奴一样,这卖一个,那卖一个。有些小孩跟我说,他们上了贼船了,每天都是演出、上通告,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梦想在哪。一共就给他们出了5首歌,让他们开两个小时的演唱会。唱什么呢,都是别人的歌,翻唱。

 [1] [2] [下一页]

郑钧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