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Hit FM音乐大奖”(HMA2008)结果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5:36  新浪娱乐

  作为国内最受欢迎的欧美流行音乐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旗下的国际流行音乐频率Hit FM(北京FM88.7 广东FM88.5)在崭新的一年里为中国乐迷带来了一个史无前例的惊喜——这就是在2008年1月5日隆重开启的首届“Hit FM音乐大奖”(Hit FM Music Awards 2008)。这一为国际流行歌手颁发的音乐大奖首开国内先河,最真实地反映出同时也最权威地代表了欧美流行音乐在中国的接受情况以及年度发展趋势。“Hit FM音乐大奖”将成为继“Hit FM Top 20排行榜”之后,Hit FM为中国乐迷奉上的又一个聆听欧美流行音乐的最热指标。

  本次音乐大奖各单项奖通过2007年全年每周“Hit FM Top 20排行榜”的成绩累积产生。在竞争异常激烈的“年度最佳女歌手”奖项中,来自Black Eyed Peas(听歌)(黑眼豆豆)乐团的女歌手Fergie战胜了在全球拥有无敌人气的朋克女生Avril Lavigne(听歌)以及凭借转型专辑新晋上位的Nelly Furtado(听歌)等登上后座;拥有“上尉歌手”称号的英国男歌手James Blunt(听歌)也力挫“万人迷”Justin Timberlake(听歌)和说唱歌手Kanye West(听歌),获得了“年度最佳男歌手”的称号。来自美国的Linkin Park(听歌)(林肯公园(听歌))乐队和发行新专辑的男子组合Backstreet Boys(听歌)(后街男孩)不负众望地分别赢得“年度最佳乐队”和“年度最佳组合”奖项。被歌迷亲切地称为“雷鬼小胖”的年仅17岁的牙买加男歌手Sean Kingston(听歌)最终击败英国实力新人Mika(听歌),成了“年度最佳新人”。

  此外,通过年终的听众投票,“Hit FM音乐大奖”还从Hit FM在2007年热播的单曲中评选出了“Top 10 Songs of the Year(年度十大金曲)”,在2007年表现突出的热门单曲如《Umbrella》《Beautiful Girls》《Apologize》等均悉数上榜,其中,由“年度最佳男歌手”James Blunt演唱的单曲《1973》在歌迷投票评选中获得了最高票数。

  2007年中,在听众的热切支持下,由Hit FM创办的国内独一无二的欧美流行音乐排行榜——“Hit FM Top 20 排行榜”当仁不让地成长为国内最权威的欧美流行音乐排行榜,也引发了来自国内外业界人士的热切关注。2008年1月5日开始,“Hit FM Top 20排行榜”开始走出北京、进军全国,向全国乐迷推广最新的欧美流行音乐,真正做到Hit FM的口号——“同步世界流行”。首届“Hit FM音乐大奖”颁奖节目就已经在包括武汉楚天音乐台、杭州西湖之声电台、南京音乐台、哈尔滨音乐台、无锡音乐台、唐山音乐台等全国其他省市的各大音乐台播出,由全国欧美乐迷共同见证了大奖的揭晓。

  首届“Hit FM音乐大奖”(Hit FM Music Awards 2008)的各奖项最终获奖名单已于2008年1月5日在“Hit FM Top 20排行榜”特别节目中揭晓。现附完全获奖名单如下: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