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若英周六唱响成都 抵蓉直奔医院看患病粉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5: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刘若英(刘若英周六唱响成都抵蓉直奔医院看患病粉丝 听歌 blog)2008梦游@成都演唱会”本周六即将在四川省体育馆唱响。昨日,刘若英抵达成都,为本次演唱会提前寻找“梦游”的感觉。来到成都的“奶茶”一改上次来蓉馋嘴的习惯,在酒店简单休息后就直奔四川省人民医院,看望一名患有白血病的女孩李芳(化名)。

  一到成都 被爱心新闻打动

  昨日来蓉的刘若英十分低调,在机场,她一身很随意的T恤加牛仔裤装扮,戴着一个大大的墨镜。据演唱会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奶茶”出了机场就直接坐车到达下榻酒店,由于速度很快,很多认出“奶茶”的旅客还没来得及拿出相机就发现她已经离开了机场。

  据了解,每到一个城市演出之前,刘若英都会关注当地媒体的报道,而成都的新闻她每天都会让助理帮她收集。在收集过程中,刘若英无意看到了李芳的消息。李芳是成都市龙泉中学高二的学生,前不久因为额头局部出血,后来到医院一查,发现是急性淋巴白血病。4月4日上午,她的同学们身着校服,手捧募捐箱,自发组织来到春熙路,为她筹集治疗费用,刘若英看到这则新闻时被深深感动,她希望能用实际行动来救助这个正处在花季的少女。

  直奔医院 女孩感动落泪

  昨日下午6时,不顾旅途奔波劳累的刘若英在酒店简短停留后,就直奔省医院血液科25号病床看望患病的李芳。一行人到了病房后,没引起任何人的注意,连病人家属和李芳都没有认出刘若英,以为是几位爱心市民。直到“奶茶”开口说话,李芳才猛然发现,来到她面前的竟是即将在成都开演唱会的刘若英。李芳当即就激动得泪流满面,戴着的口罩也被眼泪浸湿,她的父母也感动得一个劲说“感谢”。看着李芳,“奶茶”先是习惯性地问了一句“吃晚饭了吗?”李芳吐了吐舌头说自己刚吃了面条。问其现在的病情,李芳说自己刚开始化疗,“身体还好,就是掉头发了,还要天天戴口罩。”“奶茶”用一句“我以前也喜欢戴口罩”来安慰李芳。

  握手告别 鼓励女孩坚强

  随后,“奶茶”让工作人员把她的邮箱和中文网站地址告诉李芳,“你随时可以把病情和所遇到的问题告诉我。”不久,一位护士拿着血压计来给李芳量血压,“奶茶”转头笑眯眯地问:“你要给这位小妹妹量血压吗?”护士开玩笑说:“要不也给你量一下?”“奶茶”真的就在现场量起了血压,一边量一边还在问:“正常吧?我这身体应该很好,不会影响我的演唱会。”

  在病房跟李芳聊天之余,“奶茶”还亲切地和病房的其他病人交流,并祝愿他们早日康复。在与大家合影时,有人突然喊了一声:“奶茶可以给我签个名吗?”刘若英听到后立马答应了,由于大家都不知道今天刘若英会来,有的拿病例单,有的拿信纸,还有一个护士让“奶茶”在她白色的上衣手臂上签名,所有的要求都得到了满足。在跟李芳及其家人道别时,刘若英还不断鼓励李芳坚强,“希望你用毅力战胜病魔,早日走出医院,过上健康人的生活。”最后,刘若英将自己的爱心款亲自交到李芳手上。接过捐款,李芳感动得说不出话来,只是拼命地点头。因为病房很紧张,很多病人就躺在楼道里,“奶茶”返回时,一一跟楼道里的每个病人亲切握手,并真诚祝福他们早日康复。

  记者 何佳穗

刘若英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