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琳-迪翁上海之行小插曲 记者采访遭保安拳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02:40  新闻晨报

  记者曾跟随采访、拍摄过不少到沪的国外大牌,经历多数是愉快的--记者保持着和明星的安全距离,同时完成拍摄任务。但是就在昨天,和谐的场面却被一群外滩茂悦酒店的保安们打破。

  昨天下午,席琳-迪翁即将从酒店出发之前,晨报记者和五六名同行赶到了地下车库,分列车门两旁。她的两名外籍贴身保镖在经过和记者们的沟通之后,大家达成共识:记者们给席琳-迪翁留出约三米宽的通道、承诺不往前挤、可以拍摄。一如以前一样和谐。但是,此时十余名茂悦酒店的保安却上前阻挠,并有一人粗暴地告诉记者们:“谁也不许拍!谁拍就砸谁相机!”而当记者们表示已经得到了外籍保镖的许可后,他们没有经过求证,而是直接开始推搡记者。记者们只有一边艰难地和保安交涉,一边期待着席琳-迪翁快点出现。

  如大家所愿,席琳-迪翁果然在这个时候走出了电梯,她的出现便是拍摄的讯号。见状,晨报记者迅速在离她约十米远的地方找到一个拍摄角度,按下快门,但是仅仅几秒后,便被三名猛冲上来的保安粗暴地扭住,甚至试图将记者扳倒在地。随后,三人连推带扯,将记者推到了一个隐秘的角落。过程中,他们还多次试图攻击记者保护着的相机,致使闪光灯差点被拉掉,这让记者不由高喊:“别碰我的相机!”在这个黑暗的角落里,一名胸牌上写着eric xu的保安一边伸手牢牢掐住记者脖子,一边说道:“碰了又怎么样,砸了你相机又不是我赔,我们酒店赔。我是实习生,大不了不拿一个月这几百块钱了。”

  幸好,这位保安似乎还没打算夺走记者的性命,掐了记者脖子近一分钟后就松开了手。经过交涉,记者才走出了地下车库,但身上已出现多处淤痕,脸上更是在混乱中被抓破了皮。而不经意回头间,记者发现三名保安中竟然有人脸带笑容。

  有意思的是,虽然保安这么不情愿让记者们拍到席琳-迪翁,但是席琳-迪翁在之后的逛街途中,不仅大大方方面对媒体,并和路人合影。□晨报记者曾玉

  我们的记者被酒店的保安掐着脖子摁在墙上。于他,这是工作的代价,于我们,却是不平:谁给了他们施暴的权利?

  如果这是酒店高层的决定,认为保安可以采取任何措施,包括动用暴力手段来阻拦记者的采访。那我们要对该酒店高层的识见表示怀疑:难道他竟不知道只要有国际酒店,就会吸引国际明星下榻,只要有国际明星下榻,就会有记者闻风而来么?难道他从来没有这方面的接待明星的经验,丝毫不了解这种海外酒店里司空见惯的"猫捉老鼠"的游戏么?

  如果这不是酒店高层的决定,而是那几个保安的自做主张,我们想请问:为了"一个月几百块钱",这些保安甚至可以不惜使用暴力,所谓的国际酒店的保安就是这样的素质?所谓国际酒店的管理、职业培训就是此等水平?以我们记者这些年采访的经验,除了在荒郊野外的片场或者工地遇到过保安动手,真还不曾在一个有点档次的地方遇到这样蛮不讲理的保安,何况是堂堂"国际酒店"。

  打人者说:就算砸了记者的照相机,也会有酒店负责。真是如此么?要知道,这三双粗暴的手砸下去,砸烂的恐怕不是那台小小的相机,而是你们酒店的招牌。孰轻孰重,你们自己掂量。

  □李建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