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组合跻身青歌决赛 湘西民歌别具韵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4:41  新浪娱乐
红叶组合跻身青歌决赛湘西民歌别具韵味(图)

红叶合影

  新浪娱乐讯 第十三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个人单项决赛正在火热进行中,10日晚,民族唱法组第一场比赛落下了帷幕,共有15组选手参加角逐,在团体决赛中有过优异表现,来自总政直属代表队的吴娜以99.63的高分暂列头名,而当晚亮相的唯一一个演唱组合,由湖南广播影视集团选送的红叶组合,凭借默契的配合与精湛的舞台表现,再次征服了评委和现场观众,一曲具有苗家韵味的《木叶吹啊吹》使她们跻身排行榜前十。

  “民族唱法本来就十分讲究技巧,这六个姑娘还要加上舞蹈等形体动作,这就增加了她们演唱的难度。相比较于团体决赛,她们的演唱技巧、声音表现、以及动作协调性,都有了显著的提升。”湖南代表团领队张世(红叶组合跻身青歌决赛湘西民歌别具韵味(图) blog)敏对昨晚红叶组合的表现颇感满意。”

  在3月29日的团体决赛中,由六个湘西妹子组成的红叶组合取得了97.52的高分,不仅荣膺当场最高分,也成为湖南代表团唯一跻身个人单项决赛的选手。“个人决赛中评委的打分会压得较低,评判标准也更为严格”,赛后张世敏认为,组合能在首场决赛中取得93.72的分数实属不易,并期待她们能进入4月12日的第二轮决赛。另据张世敏介绍,红叶组合在年初举办的湖南赛区比赛中,克服冰雪灾害的影响,坚持组队参加比赛,并摘得了民族唱法组桂冠。

  据悉,红叶组合将于本月30日参加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一台名为“洞庭鱼米乡”的湘籍歌唱家经典音乐会,演出汇集了一大批知名的湘籍民歌演唱家,旨在纪念著名作曲家白诚仁从艺五十六年。尤为引人注目的是,本届青歌赛民族唱法组三大评委李谷一、宋祖英(听歌)、张也,以及另一外著名湘籍歌唱家吴碧霞都将“莅临”此场音乐会,另外,王丽达(blog)、刘一祯、易秒英、潘军等新生代实力派唱将也将参与这次“湘女”的大聚会,使得将于人民大会堂举办的这场演出充满了浓郁的“湘”音“湘”韵。

  音乐会组委会售票热线:010-63991199 时间:4月30日 地点:人民大会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