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sing Star:亲临Christina Aguilera演唱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5:36  新浪娱乐
ChasingStar:亲临ChristinaAguilera演唱会

亲临Christina Aguilera演唱会

  Christina Aguilera上海演唱会后记

  总的来说选在六月去上海应该不算是一个非常恰当的季节,潮湿炎热在这个时间是被发挥到了极致的,不过比起另外一场音乐饕餮盛宴的宣传,上海的天气还真的要靠边站了,那就是刚刚落幕的Christina Aguilera的“返璞归真”演唱会。

  听说自己得到了一个到上海亲临Christina Aguilera演唱会的机会时,还真是有点不敢相信,这位四次获得格莱美奖的流行天后可以说是迄今为止来华演出的欧美歌手中最当红的一位,能够亲身参加她的演唱会,之前简直没有想过。对于这位流行小天后最让我纳闷的就是,怎么这么一个小巧的白人女孩能有个黑人的雄伟声线呢,音调还特别能拐来拐去,真是百思不得其解。而且,在造型上Christina也是特别能折腾,出过这么多张专辑,每张都能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堪称百变。

  先说说那天的新闻发布会,我坐得是比较早的航班过去,到了才知道Christina的航班被延误了,估计得等上个把小时,不过还好我有心理准备。在见到她之前我一直在猜测今天她会穿成个什么样子,会不会弄个百老汇30年代的浓妆出席,还是说一头小脏辫,就跟她在Beautiful MV里的打扮差不多。就在我幻想的时候,N多家媒体瞬间就挤满了会场,后面整整一排的机位架的那叫一个水泄不通,虽然这成语用在这儿好像不太适合,不过就是叙述叙述当时的真实效果。另外一个感觉就是到了联合国了,耳边各国的语言络绎不绝的,英文,日文,韩语,泰国话,一时间还真是挺热闹的。好在不是太久的时间,主角就露面了。一定要说的是,生活中的Christina比屏幕上更加小巧,而且说话声音非常之甜美,和她唱歌时候的声音简直是判若两人;当天,她穿了一件黑白相间的小裙子---经典的配搭,金色的头发盘成了一个髻,再加上一个红唇点缀,总的来说还是比较完美的。

  Christina在回答问题的时候相当的自如,给我的感觉更像是一个普通的美国女孩在给你讲她先前的故事,在谈到她新专辑《back to basic》的时候,她有点滔滔不绝起来,据说这张专辑她希望能传递给更多人幸福和平和的感觉,专辑中有很多她从各次巡演中得到的灵感,我想,应该也受到了不少新婚的感染。发布会上Christina一直保持着比较亢奋的状态,看得出她对未来一两天的中国之旅充满了兴趣。另外,我在之后的新民晚报上还看到了这么一则新闻,据说新闻发布会之后,Christina曾经玩兴大起,从她下榻的酒店一直徒步走到了上海的外滩,好在当时没有被人认出来造成混乱。看来这位小天后还是相当随性的。

  第二晚的演唱会终于是在炎热的天气中如火如荼的开场了,八万人的上海大舞台几乎是被填满了,(对于后来很多媒体说的上座率只有八成我个人深表怀疑);值得一提的是,观众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外国人,在演唱会刚开场不久的时候,我就听到了身后的一位外国观众拿着手机用英语大喊:“知道吗?我在看Christina的演唱会,是在中国…”,兴奋程度不亚于中国观众。Christina新专辑的主打《Ain’t no other man》作为当晚的开场曲目瞬间把现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之后的表演更是让台下的观众应接不暇,从马戏团女郎到酒吧舞女,从女水手到爵士名伶,90分钟的演出几乎是一气呵成。期间Christina一直是边唱边跳,完全没有气喘的反应,始终是保持着完美的录音水准,真的是令在场的歌迷和观众都折服于这位天后扎实的唱功。当晚Christina还选择了很多翻唱作品来制造气氛,其中既有Jazz版的《come on over》,也有Reggae曲风的《what a girl wants》。另外在演绎《oh mother》和《hurt》这两首慢歌的时候,Christina带有戏剧性的表演也将歌曲的意境表现的淋漓尽致。整场演唱会的最高潮来自于最后《beautiful》的全场大合唱,Christina很显然没有料到台下会有如此巨大的feedback, 大屏幕上顿时映出了Christina湿润的眼睛。最后的一首《fighter》也为演唱会划上了完满的句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