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歌坛第一季度大事记 女生当道男生让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9:47  新浪娱乐
韩国歌坛第一季度大事记女生当道男生让位(图)

jewelry

韩国歌坛第一季度大事记女生当道男生让位(图)

神话组合

韩国歌坛第一季度大事记女生当道男生让位(图)

金东律

韩国歌坛第一季度大事记女生当道男生让位(图)

作曲家李英勋生前照

  新浪娱乐讯 转眼间,已是08年的四月。进入08年的时间虽不长,但在这几个月中韩国的歌坛却从未安静过。08年的第一季度,韩国歌坛上都发生了哪些大事件呢?

  女生当道,男生无奈退居二线

  要问谁是08年第一季度最受欢迎的歌手,一定会有不少人回答是JEWELRY。在原有成员朴静儿与徐仁英(韩国歌坛第一季度大事记女生当道男生让位(图) blog)的基础上,JEWELRY又吸收了两名86年出生的新成员——金恩贞与何周妍。在输入了新鲜血液后,JEWELRY以崭新的面貌重新出发,于2月推出了第五章专辑。而后其第五张专辑的主打歌《One more time》越战越勇,在三月几乎席卷了韩国的各大排行榜。在少女时代Wonder Girls等由未满二十岁的少女组成的青春组合唱重头戏的时代,稍显老成的JEWELRY能够脱颖而出实属不易,光凭这一点也足以引起歌迷们的注意了。

  韩国歌坛的“姐姐”级人物蜘蛛于3月发表了全新大碟。阔别歌坛三年之久的蜘蛛凭借全新大碟中的主打歌《对不起》重又登上了各大音乐排行榜的榜首。进入四月后,《对不起》依然人气不减。值得一提的是《对不起》不同于蜘蛛以往的抒情歌曲,是一首节奏感较强的歌曲。就这一点来看,蜘蛛这一次的崭新尝试可谓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神话(听歌)组合迎来出道十周年纪念日

  3月24日,神话组合迎来了出道十周年纪念日。十年前的1998年3月24日,由Eric,金东万,申慧星,李珉宇(听歌 blog),Junjin,Andy等六名成员组成的神话组合正式出道。十年来六名成员同甘共苦,携手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这期间没有一人放弃心中梦想,没有一人离队。

  从前在韩国没有哪一支组合能够屹立十年而不倒,可以说是神话组合创造了奇迹。神话组合在出道初期曾一度不敌H.O.T、SIX KISS、G.O.D等组合,但笑到最后的却是他们。神话组合用十年的时间写下了一篇属于自己的传奇,他们是韩国偶像团体的典范,更是韩国历史上寿命最长的一支偶像团体,也可以说神话是韩国歌坛上唯一的一支长寿组合。

  在这十年的时间里,神话的六名成员在以神话组合的名义活动之余,还各自发挥各自的长处与特点,积极谋求自身的发展。他们当中有人出演影视剧,有人发行个人专辑,有人参演音乐剧,并都获得了不俗的成绩。今天看来神化组合所贯彻的全能发展战略无疑是成功的。六名个性鲜明,多才多艺的大男孩以神话组合的名义聚在一起之时,还有谁能抵挡他们的魅力呢?

  为了纪念自己的出道十周年,神化组合于3月29日和30日在位于首尔的奥林匹克公园体操竞技场连续举办了两场名为“SHINHWA MUST GO ON 10th Anniversary live”的演唱会。期间有2万2千多名歌迷与神话一同见证了这一值得骄傲的时刻。

  今年,神话将有几名成员走进军营,然而歌迷们却不用担心他们会因此而解散。因为在“SHINHWA MUST GO ON 10th Anniversary live”的演唱会现场六人一同郑重地向歌迷们许下了承诺,他们说:“虽然你们暂时看不到集聚一堂的神话,但在未来的20年也好,30年也罢,神话的成员将永远在一起,直到死的那一天。”

  金东律(听歌)魅力不减当年

  以充满感性魅力的嗓音著称的金东律,在阔别歌坛4年之久后于08年重又回到了曾经熟悉的歌坛。1月25日,金东律的第五张个人专辑《Monologue》开卖。不久后这张《Monologue》便随着主打歌《从头再来》的大受欢迎连续两个月摘得了专辑销量榜的桂冠。到二月底为止,金东律的新专辑已卖出了6万余张,并大有希望在未来的一两个月里突破十万张的销量。在专辑市场并不景气的情况下,能够收获如此佳绩已是不易。

  除此之外,金东律的巡回演唱会也大受欢迎。就目前来看,金东律6月14日演唱会的门票预卖情况极为火爆,这再一次证明了好音乐、好歌手永远不会缺少歌迷的支持。

  著名作曲家李英勋辞世

  2月14日凌晨3时,韩国歌坛的一颗巨星陨落。曾创作出韩国歌迷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光华门恋歌》、《旧爱》等歌曲的韩国著名作曲家李英勋因大肠癌不幸离开了人世。李英勋辞世的消息一经传出,韩国歌坛顿时沉浸在了悲伤的氛围中。

  3月27日,为了纪念这位杰出的作曲家,李文世、郑勋熙、韩英爱、李绩、尹道现、金长勋、李承焕、成诗京、SG Wannabe等不同时代的歌手同台献艺,为李英勋献上了一场名为“光华门恋歌”的告别演唱会。演唱会的门票在开卖后的一小时内销售一空。李岚岚/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