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资料介绍:Kenny G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4:48  新浪娱乐

  在肯尼基出现之前,萨克斯风一直是流行乐坛的配角,1987年,肯尼吉的畅销单曲“Songbird”让全球乐迷疯狂爱上萨克斯风这种乐器,萨克斯风正式 跃身为流行乐坛的主角,在至今为止二十年的岁月中,肯尼吉以他独一无二的演奏风格风靡全球。称他为国际超级巨星一点也不为过。他所创下的全球超过七千五百万张、在美国超过四千五百万张的专辑销售成绩,加之八张冠军专辑的纪录,使他成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器乐演奏家之一。然而金唱片和白金唱片的销售成绩不过是肯尼吉诸多成就中的一小部分,他还荣获包括格莱美奖、全美音乐奖、灵魂列车奖、世界音乐奖以及美国有色人种民权促进协会形象奖在内的各种奖项的肯定,并且在好莱坞星光大道拥有一颗属于自己的星星,他在全球各地的演奏会也是座无虚席,而他也曾经在数不清的电视节目中受邀演奏,同时也曾和无数歌坛巨星合作,包括Frank Sinatra(听歌)Aretha Franklin(听歌)Whitney Houston(听歌)等等。就连美国前总统克林顿都对肯尼吉的吹奏才华竖起大拇指叫好。

  1986年,肯尼吉以专辑《Duotones》抢攻排行榜TOP10,踏上了演奏巨星之路。 25年来他的代表作,除了攻占流行榜与抒情榜TOP5的一鸣惊人代表作“Songbird”、抒情榜冠军曲“Forever In Love”、抒情榜亚军曲“Silhouette”、首度抢下舞曲榜冠军王座的作品“Havana”等演奏金曲,还有多首畅销电影主题曲,包括《伴你一生》、《泰坦尼克号》、《保镖》等。他与老、中、青三代流行乐坛巨星均有合作作品,像是与绝响人声乐器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的感人合作曲“What A Wonderful World”,与抒情天王迈克波顿所合作的抒情榜冠军曲“Missing You Now”,与美声歌手Peabo Bryson(听歌)所合作的抒情榜冠军曲“By The Time This Night Is Over”,与灵魂乐传奇艺人Smokey Robinson(听歌)深情合作的抒情榜TOP4畅销曲“We’ve Saved The Best For Last”,与灵魂乐天后Chaka Khan(听歌)完美诠释英国金榜冠军曲“Beautiful”,与Earth Wind & Fire翻唱流浪者合唱团(听歌)冠军金曲“The Way You Move”,与节奏蓝调、爵士名将George Benson(听歌)所合作的“Summertime”等等。

  除了录音和表演之外,Kenny还很会打高尔夫球。他曾经多次获得荣誉,其中包括了 2001年 AT&T Pebble Beach Celebrity Pro-Am 比赛冠军的得主头衔。在《Golf Digest》杂志(2006年12月)评选的“Top 100 in Music”(音乐界百大高手)排行榜中,Kenny G(听歌)凭借令人印象深刻的+0.6差点的成绩荣登榜首宝座。当Kenny不在西海岸驾驶他那1953年DeHavilland Beaver水上飞机的时候,他一定就是在高尔夫球场上打比赛。“我经常白天幻想着用最少的杆数打出高尔夫球史上最好的成绩”,Kenny 说,“我在梦里比赛中打出了49杆”。然而梦想常常以多种方式体现,对Kenny G的粉丝来说,每当他的音乐事业不断攀上新高峰的时候,粉丝们的梦想也就实现了。

  肯尼吉一向对华人歌手和中国文化都格外眷恋,在他的演艺生涯里,曾分别与华人新世代创作才子王力宏(艺人资料介绍:KennyG 听歌)合作“The One & Only You(唯一)”,为华人国际巨星刘德华(艺人资料介绍:KennyG 听歌)量身订做的情歌“Be My Lady(你是我的女人)”,同时也重新演绎了中国民谣小调“Jasmine Flower(茉莉花)”。而在2006年,他再次挑选一首中国名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来以他的美妙萨克斯风作出全新演绎,再创佳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