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园“情定中国”音乐会 想唱《青藏高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0:15  京华时报

  5月2日,挪威国宝级乐队神秘园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音乐会。这是他们第六次中国之行,也是主创之一芙露娜·雪莉因病退隐三年后的复出演出。雪莉表示,他们非常喜欢《青藏高原》,将在人民大会堂的舞台上唱中国歌曲。

  新世纪音乐长盛不衰

  雪莉认为,新世纪的音乐风格可以长盛不衰。这是普通流行音乐不可能做到的。神秘园还为很多部电影担任配乐,其中包括王家卫的电影《2046》

  前不久,神秘园和美国著名歌星、影星芭芭拉·史翠姗在美国和欧洲举办了多场音乐会,引起轰动。

  想唱《青藏高原》

  雪莉表示,此次来华演唱的曲目将从六张专辑中精选。演唱会分为思考、感恩和爱三大主题。曲目包括第一张专辑《神秘园之歌》中的《夜曲》《心弦》,第二张专辑《白石》中的《风舞者》《流动》《遁世》《诗篇》《庆典》,第三张专辑《新世纪的曙光》中的《月亮门》,第四张专辑《忆游红月》中的《你抚育我成长》《珍爱》《忆游红月》《优美》《挽歌》,第五张专辑《大地之歌》中的《下雨的时候》《芙蓉仙子》,以及第六张专辑的《与你祈祷》《致谢》《祖国》《翡翠森林之歌》《平淡的生活》《为我付出所有》等作品。

  本次来华神秘园还带来了特殊的礼物。雪莉称罗尔夫目前正在筹备新唱片,工作非常繁忙。但他争取把几首中国作品在访华巡演前改编好,为中国观众演唱中国歌曲。其中包括他们非常喜欢的《青藏高原》。

  中国元素打造新专辑

  神秘园曾在1997至2004年间五度访问中国,并在中国演出市场造成巨大轰动。对于本次来华演出,雪莉充满了期待。她相信中国的变化很大,非常荣幸能赶上奥运年。他们非常渴望看看北京的奥运会场,上海城隍庙、广州美食、杭州西湖、北京胡同。

  本次来中国,神秘园很希望发现和吸收更多的中国元素,并将之应用到新唱片中。

  (许青红)

  时间:5月2日 19:30

  地点:人民大会堂

  票价:1280/980/680/480/280/180元

  套票:1600(2×980)、1200(2×680)元

  订票电话:84216765、68336969

  5820336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