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信:乱吼成就亮嗓 想加入周杰伦的中国风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3:36  新闻晚报

  若要比谁的高音炫,那就去唱阿信的《死了都要爱》和《离歌》。面前这个看似并不狂野的男人,却有着令人血脉贲张的激情,看他在舞台上的表演,你会比他更加紧张,生怕那最后一个高音会被他唱破。昨天,即将于5月17日在上海大舞台举办个唱的阿信表示,尽管显示他高音实力的歌曲会在演唱会上一一被演绎,但他却更希望呈现给歌迷新潮的玩意,比如周杰伦的中国风元素,“唱高音很累,今后会越来越少,要让大家看到一种全新的风格”。

  高音是这样炼成的

  

  阿信很坦诚,他说自己的亮嗓并非天生,而是靠后天的魔鬼训练。从唱酒吧开始,阿信的工作强度就异常惊人,“每天唱6场,一场50分钟,10年下来,嗓子都可以磨出茧了”。有年轻人向阿信请教唱高音的秘诀,他摇摇头,“我就是乱吼乱喊啊,就这样唱上去了。”不过,他真正的秘密武器是在跑步机上练歌。这在阿信看来是一个很讨巧的方法,既可以通过锻炼保持身材,又可以练习肺活量,“刚开始,我顶多唱半首歌就不行了,现在可以连着唱好几首。”不过,这个方法也有失效的时候。之前在北京演唱会期间,阿信住的酒店没有健身房,他只能绕着酒店的大楼跑,结果一不小心就被冻感冒了,后悔莫及。

  阿信说有一个怪现象——私底下,K歌的时候经常会唱破音,但在舞台上却极少唱破,这和大部分歌手因紧张而导致发挥失常相反。“我回头一想,大概是那个时候肾上腺素分泌特别旺盛,我一下舞台就倒在地上不能动了。”

  激情是这样维持的

  

  “你数过自己唱了多少遍《死了都要爱》吗?你靠什么维持激情?”对于这个问题,阿信眨巴一下眼睛:“至少几千遍是有的。”他说自己吃亏在不会跳舞,否则就可以为激情找一个其它的释放方式,“我这人连走路都会跌倒,而且我长这么高,怎么跳?还是唱吧!”

  尽管《死了都要爱》对阿信的耳朵成了一种“折磨”,但闲来无事他还是会上网去听网友翻唱的各种版本。“你知道有人翻唱你的歌?”“当然!《死了都不卖》嘛!很有名啊!”对于自己的作品被人恶搞,阿信的大度超出平常艺人,“我真的很高兴,说明他们喜欢我的歌。”不过,他也很“毒舌”,“就是有些人唱这首歌真叫惨不忍睹啊!这个我也不能控制。”

  女儿是这样教育的

  

  阿信和8岁的女儿小丸子合作的《爱情三十六计》一直被歌迷所津津乐道。不过,阿信却表示今后不会再将女儿带上舞台,“大家再见到她要等到她满18岁了。”阿信说,有一天他带小丸子去麦当劳,结果一群歌迷认出了她,围上来问她要签名,“她当时很害羞,不过还是签了。”正是这样的一个小细节让阿信决定把女儿“雪藏”,“我不想让她从小就和其它同龄人不一样,让自己有优越感,目前最重要的还是她的学业。”阿信表示,不会有意将小丸子带进娱乐圈,“她还小,等长大一点再说。”李佳杰报道

周杰吧】 【周杰伦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