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萧亚轩6400万元回归EMI 经纪人默认消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7:33  南方都市报
传萧亚轩6400万元回归EMI经纪人默认消息(图)

萧亚轩(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黄锐海 实习生卓奕宜)正当孙燕姿(传萧亚轩6400万元回归EMI经纪人默认消息(图) 听歌)蔡依林(传萧亚轩6400万元回归EMI经纪人默认消息(图) 听歌 blog)都传闻要跟随陈泽杉离开EMI、转投华纳之时,刚与华纳约满的另一位天后萧亚轩(传萧亚轩6400万元回归EMI经纪人默认消息(图) 听歌 blog)(Elva(听歌)),却做出相反的决定。昨日,有消息称她脱离华纳后,将转投四年前曾合作过的老东家EMI,而且签约金还高达2.5亿台币(约合人民币6400万)。记者昨日致电萧亚轩经纪人陈香君求证,她表示现在还没最后签约,但双方合作的可能性已经很高,至于最终的定论,本周内将会有确切的消息出来。此外,她虽然没有直接透露签约金的数额,但也对2.5亿台币这个数字表示了默认,而且还透露:“签约金的多少,代表着EMI与我们合作的诚意。我现在只能说,他们的诚意相当高,我们很满意。”

  签给EMI的不只唱片合约

  据了解,吸引萧亚轩“回炉”的几大主因,除了有动人的签约金外,还包括其他几项不错的“诱因”,其中包括每张专辑宣传预算至少3000万台币。另外由于EMI与金牌娱乐本就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其电影资源将有助推动萧亚轩日后朝大银幕发展。她虽然客串过《无间道》,也有许多电影邀约,但目前尚未正式跨足电影;若EMI能给予这方面的帮助,确实可能令她心动。

  之前萧亚轩跟华纳的合作仅限于唱片约,陈香君表示:“当年就因为华纳人事大变动,影响了萧亚轩的发展,所以之后我们跟华纳续约就警惕了很多,只是把唱片发行这部分交由对方处理。但这次跟EMI的合作,则会深入很多,除了唱片约外,还有亚轩的代言及很多音乐以外的工作,EMI都会涉及其中。”

  出走华纳并非躲避天后之争

  自从EMI原总经理陈泽杉出走华纳后,一直有传闻称孙燕姿和蔡依林也将随他转投新东家,也就是说,EMI苦心经营的天后宫将彻底瓦解,而华纳的天后宫正逐步形成。但就此时,萧亚轩则选择了不跟华纳续约、转投逐渐处于弱势的EMI,其目的难免让人觉得是不想跟其他天后产生同门竞争的局势。但另一方面,也有网友认为,EMI虽然有可能失去孙燕姿和蔡依林这两位猛将,但还有张惠妹(听歌 blog)作为台柱,萧亚轩转投EMI后,也避免不了两虎相争的局面。

  对此,陈香君则有不同的看法,她强调萧亚轩在选择唱片公司时,更多是考虑这家公司的实力和诚意,至于天后之争的说法,陈香君认为完全不成立,“其实即使几位天后歌手在同一门下,公司也肯定会照顾好各方面的发展,例如发片期肯定会相隔开来,而资金的投入也不会专门偏重于哪一位,反而不在同一门下还有可能会产生更明显的竞争。”

  此外,昨日也有记者采访了EMI中国区副总裁暨台湾区总经理黄伟菁,对于萧亚轩的签约金传闻,她也承认是个不小的数目,并表示确实与萧亚轩方面谈得很愉快,“最感动的是,她很重视EMI全区域品牌。”

  火线速评

  “天后宫”将不再存在

  从前年的蔡依林、孙燕姿,到去年的张惠妹,这一连串的“天价加盟”让EMI拥有了一个华丽的“天后宫”,在那一阶段里,EMI拥有了蔡依林、孙燕姿以及张惠妹三位天后歌手,而当时的华纳只有一个萧亚轩,相比之下明显势单力薄。

  但这一局势自从去年12月开始有所改变。当时,EMI总经理陈泽杉转投华纳,让这两家公司内部产生极大变动。华纳方面就来了一次内部员工大换血,至于EMI,旗下的“天后宫”则频频传来地震消息,指蔡依林和孙燕姿即将跟随原经纪人陈泽杉跳糟到华纳,但直至目前,这两人的去留仍是个谜,而“天后宫”也一直处于这一令人揣测的动荡状态。但如果这两位天后最终真的转投华纳,那EMI旗下就只剩一个张惠妹,EMI“天后宫”等于彻底瓦解。

  但现在萧亚轩则意外地放弃日渐强盛的华纳,选择了处于弱势的EMI,明显给这家公司注入了新鲜血液。从这个局面来看,华纳与EMI这两家公司,将平分秋色,,各拥两位天后,也就是说,往后将没有独一无二的“天后宫”。

萧亚轩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